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市政协委员唐朝祥:在老城区建艺术展览馆

更新:2021-02-06 10:46:5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近年来,随着建设“文化强市”和“巴文化高地”战略的强力推进,达州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巴山大剧院、达州图书馆、达州城市规划馆、515艺术创窟、钢琴博物馆等文化场所先后建成,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市民品味也日渐提高。然而,达城老城区却始终没有一座上档次的文化场所。

“达州主城区的文化场所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但大部分都修建在西外新区,老城区的文化氛围还有欠缺,具有一定档次和品质的文化场所很少。”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唐朝祥建议,设立达州(通川)城市艺术展览馆,提升老城区品质,在老城区打造一个艺术惠民场所。

达州(通川)城市艺术展览馆建在哪里?唐朝祥建议选址二马路原市委党校拆除后建设的停车场外两层空置房屋。“因为二马路、张家湾是老城区人口最密集区域,10分钟步行区域内有东城街道13个社区的近20万常住人口,20分钟步行区域内又有西城街道7个社区的近20万常住人口,三四十分钟步行区域内还有南城的数十万人口,基本可以辐射整个老城区的市民。”唐朝祥说。

对于达州(通川)城市艺术展览馆的功能定位,唐朝祥认为,这里可以举办各种书法、美术、摄影、服饰等艺术展览和文艺沙龙、文艺活动,打造成老城区的艺术聚集点,为达州艺术家们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也可以让广大市民就近欣赏各种艺术作品,提高市民们的艺术欣赏水平。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