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市人大代表刘德健:打造“有礼之城” 提升文明素质

更新:2021-02-06 10:46: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在文明城市建设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打造“有礼之城”,市人大代表刘德健建议,要从多角度提升达城市民文明素质,杜绝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合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

他建议,要系统地在校园、社区开展文化活动,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市民文明素养。社区可以定期组织市民开展家风建设等活动,形成文明意识;组织居民开展慰问老人、打扫卫生、护绿等活动,养成文明习惯。同时,完善社区文化墙等宣传措施,“目前,通川区新锦社区、吉昌大院这块工作就做得很好,其他社区可以借鉴学习。”刘德健补充道。除了社区的文明建设外,刘德健还建议学校要认真落实文明素质提升课,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宣传真善美,揭露不文明行为。”刘德健说。自达州市启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市民文明素质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民有了较大的获得感、幸福感,但仍有部分市民文明素质低下、公共道德缺失。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的舆论引导作用,积极揭露各种不文明行为,同时,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为市民营造出高文明素质的公共环境。

此外,刘德健还建议,要进一步提升达城的卫生环境,“在一个非常整洁的环境中生活,看见这么干净的环境也不太好意思破坏了,通过多种方式潜移默化地改变部分市民的陋习。”刘德健解释道。

“除了加强对市民的引导外,现阶段采取强制性手段也必不可少。”刘德健告诉记者,在过去的一年里,文明劝导执勤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建议将这项工作变为一种常态化执勤机制,逐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来源:达州晚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