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开启新征程 实干谱华章

——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侧记

更新:2021-02-06 10:18:0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春潮澎湃处,昂扬奋进时。2月5日下午,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巴山大剧院隆重开幕。

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殷殷期盼,肩负着庄严的责任和使命,400多名市人大代表汇聚一堂,大家阔步走向大会会场,个个神采奕奕、步履坚实。

下午3点30分,大会开幕。全场起立,雄壮的国歌响彻会场。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郭亨孝走上报告席,代表市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共襄盛会,意义非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畅谈经济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代表们群策群力、履职尽责,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创新良策,共谱奋斗华章。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

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经济增长加快恢复”,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开局起步”,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见证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顽强拼搏的风雨历程。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为“十三五”划上圆满的句号。

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经济实力大幅提升,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发展条件持续改善,三大攻坚战纵深推进,改革创新攻坚突破,开放格局加速构建,人民福祉不断改善,自身建设切实加强。

来自华新水泥(渠县)有限公司的市人大代表邹燕一边认真聆听,一边翻看手中纸质政府工作报告。“五年来,达州整体变化巨大,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环境卫生整治有力,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她对未来充满信心,“幸福靠奋斗而来,相信全市人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征程面临新机遇,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成绩值得倍加珍惜,征途不容丝毫懈怠。

锚定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提出了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升级、安全保障5大类23个主要指标。主动服务中省重大战略全局,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弥补新老基建欠账,提升产业承接能力和条件;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同步推进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扩量提质,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办好“学在达州、医在达州”等民生实事……

报告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是共识和期待,更是信心和决心。

“报告简练务实,催人奋进。通川作为万达开都市圈的重要板块、达州‘创副’的主阵地,每一个重大历史节点,每一项改革发展任务,都离不开全区上下的主动作为。”市人大代表吴梅来自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她充满激情地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更应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更精准的跟踪问效、更高质的决议决定、更细致的代表工作凝聚力量、促进发展,让群众的笑容成为‘品质通川·有礼之城’的最美风景。”

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个举措,一项项政策,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要将美好的愿景变为现实,离不开创新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

凝聚共识再启航。围绕大会议程和今年各项重要工作,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群策群力,汇聚各行各业的真知灼见,共同为推动达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州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