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评论 >> 

【社论】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更新:2021-02-05 11:04: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备受全市人民关注的达州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四百多名人大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商达州高质量发展、共筑人民新时代梦想。在此,我们向代表们致以诚挚问候,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达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攻坚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诊病例实现“零死亡”、医护人员实现“零感染”,筑起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防线;我们牢牢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克服疫情影响,GDP保持了高于全省全国的增长速度;我们全力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开工建设了成达万高铁、开梁高速、“双城一线一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实现良好开局,中心城区正式建成130平方公里、130万人口的“双130”大城市;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市所有的贫困县(市、区)、贫困村、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达州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达州经受了一场“时代大考”,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的结果,也凝聚了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汗水。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依法履职行权,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监督、立法、决定和任免等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贡献了人大力量。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市委全委会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在提高立法质量上迈出新步伐,在决定、任免工作上展示新担当,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

新阶段需要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为全市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谱写达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