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市政协委员建言献策“点亮”州河特色夜经济

更新:2021-02-05 10:50:2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年来,达州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特别是夜幕降临后的州河两岸,街市流光溢彩、河畔人头攒动,展现的是风景,是生活,更是商机。夜间是消费的“黄金时段”,同时,也是衡量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指标。为了更好地打造达城特色州河夜间经济,市政协委员王亚军提出了自己的观点。


高标准制定沿岸规划

王亚军表示,相关部门应联动拟定和制定州河沿岸规划,打造州河夜间特色经济商圈。在现有沿河体系的基础上,即以塔沱液压升降坝为分界线,上游打造沿岸景观,下游打造特色商圈、主题公园。

以塔沱为辐射中心打造商业综合体,着力构建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消费形式,鼓励商家开展夜间购物促销活动,引导24小时便利店的建设和开放,发展融合特色地摊经济;开展夏季、周末、节日性狂欢活动,发展一批“深夜食堂”,打造“巴山食荟”美食品牌推广区,推动各类娱乐服务业发展,吸引人潮,培育地标式的夜间经济集聚区。

与此同时,要做好夜间经济配套建设。特别是公共安全方面,要在食品安全、治安、消防、环境保护等方面提供保障,尤其要注重大型集会期间,人员的疏散问题。此外,还要完善公共服务,满足游客对公交、公厕等的具体需求,逢节假日适当延长公交运营时间。

文旅融合助力夜间经济

“打造‘夜游州河’‘光影塔沱’等夜间游览项目,通过阶段性延长灯光、水景时间和里程等举措丰富旅游项目。”王亚军说。

在夜游州河项目中,统筹规划夜间游览线路,重点打造升降坝至红旗大桥段,两岸以儿童游乐项目为主。升降坝下游至河市镇附近,借助高科技手段将景点、文化融入游船游览州河项目,摒弃传统的导游讲解模式,既新颖有趣,又提升州河品位。

同时鼓励发展夜间体育运动。打造州河沿岸体育健身活动,充分利用州河沿岸企事业单位、小区健身场所的体育设施开展夜间健身活动;发展24小时健身房、无人值守健身房等新的营业方式。支持举办夜跑、篮球、羽毛球、塔沱攀岩等夜间体育赛事活动,满足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和来达游客的体育消费需求。

推行“互联网+”夜经济模式

充分发挥电商平台的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餐饮、娱乐折扣券等形式吸引消费者,引导市民和游客体验美食、美景,扩大夜间消费。支持“美团”“饿了么”等平台发展夜间外卖服务,一方面可以扩大夜间消费群体,另一方面可以缓解道路拥堵、停车难问题。通过抖音、微信等社交工具,拍摄州河夜间经济小视频,打造夜间消费文化,充分释放本地居民和游客的消费潜力。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