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烫头、美甲、种睫毛,女生过年“三件套”,你美了吗?

更新:2021-02-02 16:40: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庆)随着年关临近,想在探亲访友、聚会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穿着,发型尤为重要,俗话说“换头如换脸”。记者在达城市内走访中发现,不仅发型师,还有美甲师、美睫师都进入了一年中最忙碌的时候,新的一年,就要从“头”开始。

一把烧红的火钳,在水中浸一下,然后在头发上翻滚。此时,缕缕白烟冒出,还伴有一股焦糊味儿……这阵仗,80后都只能从小时候的电影中看到,90后、00后更是陌生。这可不是上刑,而是上世纪 80 年代以前很流行的一种烫发方式——“打火夹”。那个年代,理发店还没有冷烫、离子烫、陶瓷烫,一把火钳便是理发屋里最时尚的工具,如今它早已淡出了我们的视野。


以前潮流女士才烫的头,现在已成为“妈妈们”过年的一种仪式感。“我妈妈和我们小区的阿姨们全部都去烫头了。”家住南城的汤女士说,虽然款式都差不多,但颜色极其丰富。


2月1日下午,达巴路口的某家理发店中,坐满了洗头、剪头、烫头的顾客。“我们就住后面的家属楼,想着过年走亲戚精神些,就跟我女儿一起来烫个头。”市民吴女士说,随着年纪的增长,白头发也藏不住了,所以打算再染个颜色。据该理发店的老板介绍,今年的烫头人数虽然赶不上前两年,但还是有一波小增长,而且现在烫头已不是女士的专利,很多时尚的男士也会选择。


“我们店目前使用会员卡是半价,再过几天就不能使用会员卡付款,只能正价了。”朝阳东路某理发店前台陈女士说,目前每天店内烫头人数在十人左右,人数稳步增长中。大部分理发店均表示,年前的价格都会有所增长。


烫头、美甲、种睫毛,女生过年“三件套”,美甲店比起理发店更显火爆。记者在中心广场负一层看到,多家美甲店都出现“零空座”的情况。“我想做红色的。”又一位顾客坐进店内,店里的十几位美甲师都还在为自己的顾客服务。为迎接新春的喜庆,据美甲师小张介绍,红色系是目前顾客喜爱度最高的,而且店内还专门推出了十余款“新年快乐”的一口价款式,很受欢迎。


记者在美甲店发现,年轻女士为主要消费群体,她们大部分都会提前在网上找好自己喜欢的款式,而且团购方式也是新一代年轻人更喜欢的新选择。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