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26年前女子负气离家变“黑户”通川民警帮她寻回“消失的娘家”

更新:2021-02-01 10:53:0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亲人,找到了家。”1月27日,李花从千里之外的安徽,回到了阔别多年的家乡达州。26年前,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她负气离家出走,与家人失联多年,经通川区魏兴派出所民警帮助,终于找到父母的家庭地址,回娘家与亲人团聚。


李花18岁那年,执意要和喜欢的小伙结婚,却遭到父母阻挠。年轻气盛的李花头也不回离开家,一件行李都没带,仅带着一张一代身份证,后证件不慎丢失,就没补办。李花带着怨气和傲气在外生活,极少提起家人,也不向父母低头。因其离家多年,又长时间失去联系,户籍地进行户口清理时,将李花的户口注销,加上地名的变更,户籍系统上再没有她的信息。

第七次人口普查过程中,安徽当地民警和工作人员发现她既没有身份证,也说不清楚自己娘家在哪里,竟然变成一名“黑户”。于是,李花不得不放下骄傲,努力搜索故乡和父亲的名字:“达县魏兴乡?李三土?”

很快,魏兴派出所接到了安徽省公关机关核查通知,其辖区一居民与其家人失去联系20多年,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亲人。魏兴派出所民警通过户籍信息网和常住人口信息卡,对辖区内70岁以上名为“李三土”的男性人员身份信息进行查询调取,发现并无此人,李花提供的姓名不正确。无奈,民警只得另辟蹊径,与各村组干部取得联系,以家中有出走的女儿为线索,经过连续10余天的走访调查,最终在罗江镇友谊村找到了李花的父母。

“你这么多年一走就不回来了。我好怕哪天我走了,见不到你最后一面。”看到白发苍苍的母亲,听到熟悉的乡音,李花多年的心墙轰然坍塌。2020年11月,魏兴派出所民警组织李花和母亲视频通话,两人喜极而泣。

“感谢所长和民警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恐怕这辈子都见不到我的亲人了。”1月27日,李花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李花母亲拉着魏兴派出所所长周游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