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湖北男子流落荒山成“野人”,幸获达州民警暖心救助顺利返乡

更新:2021-02-01 10:18: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刘强(化名)已经到家了,谢谢警察!”“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平安到家就好。”日前,达川区桥湾派出所民警将一名患有轻度抑郁症的流浪男子送回家,其妻子通过微信向民警表达了感谢。

1月25日,桥湾派出所接到辖区赵固镇水文村村民报警,称在山上放牛时碰到了一名“野人”。接警后,派出所民警在村民的带领下,来到了发现“野人”的地方。“走近一看是一名中年男子,当时他正在一棵树下睡觉。”民警告诉记者,这名中年男子面容憔悴,衣服看上去很久没有换洗了,树底下有一个斜着挖出来的洞,上面用树枝搭了一个简易的棚子,洞的底部铺了一些枯草,上面还铺了一床旧棉絮,旁边还有一把铲子。

民警询问得知,该男子名叫刘强(湖北省大悟县人,39岁),已婚,有两个孩子。刘强自称来达州是想考察这里是否适合栽种腊梅。民警查看发现,刘强已在野外住了有一段时间。刘强表示,已经在这里住了10多天,有时会上街买一些包子,饿了就和着冷水吃包子。

“当时天在下雨,他的棉絮都是湿的。”民警告诉记者,担心刘强生病,他们便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要来了其妻子的联系方式,将情况电话告知其妻子邓某。邓某告诉民警,刘强患有轻度抑郁症,此次离家出走已有近一个月,多方寻找也不见丈夫踪迹,已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求助,“家里两个孩子还小,万一他有个三长两短……”邓某说着便在电话中哭了起来,民警赶紧安慰对方,并通过视频电话让刘强与妻子见面。

刘强与妻子通话结束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耐心开导,然后将其带到旅馆住宿。次日,民警还将刘强带到火车站,送他上了回家的火车。

之后,民警再次与邓某联系,询问刘强是否到家。邓某表示丈夫已经回家,并再三感谢警察的关心。民警嘱咐邓某要多给予刘强一些温暖关怀,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