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达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包惠王树江郭亨孝胥健参加审议

更新:2021-02-01 10:06:0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1月31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的达州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达州代表团团长包惠,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树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胥健参加审议。

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纲要(草案)》等,代表们踊跃发言,谈变化、话发展、提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局面,省委省政府以非凡之举砥砺奋进、以非凡之力攻坚克难、以非凡之势开启新局,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打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成绩显著、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十三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十四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经济总量再跨上两个万亿元台阶的发展目标,既蕴含了速度要求,又彰显了质量取向;既考虑了外部环境变化,又符合四川发展实际,兼顾了现实需要与发展可能,顺应群众期待。

熊隆东代表说,过去一年,法检两院主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法治营商环境、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点工作上持续发力,服务和保障大局的能力不断提高;在严惩违法犯罪、推进扫黑除恶、深化诉源治理等方面下功夫,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获得感。他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职务犯罪案件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不断推动新时代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郭正平代表建议,加强“十四五”期间5G产业的顶层设计,加快5G与传统产业融合,重点打造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能制造等,尽快形成5G产业链,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司法机关应加大对破坏通信设施犯罪行为的惩处力度,形成震慑力,积极营造保护通信设施的法治氛围。

毛熠代表建议,加快建设企业经营大数据平台,紧紧抓住大数据行业细分领域契机,充分挖掘企业端潜力,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

唐波代表建议,继续支持达州开放大通道建设,完善优化铁公水空多式联运体系;支持达州秦巴新区、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等开放平台和开放口岸建设,完善口岸功能,提升口岸能级。

田万国、张雪梅、唐军、曾凡伟、顾林、戴婕、邓茂林等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