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城街头的“两面”文明!主干道文明出行 次干道随意穿行

更新:2021-02-01 09:57:5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2021年春运已拉开帷幕,达城各个车站的人流量都有小幅增加。那么,不文明交通行为是否会随之有所上升呢?1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达川区南客站路口暗访发现,在交通主干道,市民基本上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有序出行;但在次干道和背街小巷,个别市民还是会“无视”人行横道。


当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达川区南客站路口发现,大家都非常自觉地遵守着交通规则。正跟母亲一起等绿灯的11岁女孩蒲欣怡告诉记者,有时候长辈想抄近路她都会及时制止,然后拉着他们一起走斑马线。“学校经常宣传文明出行,我们也经常会跟她讲,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蒲欣怡的母亲说,时刻谨记不横穿马路、不闯红灯,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保护。

“这里之前比较混乱,乱穿马路是常有的事,而且经常会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随着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逐渐好转。”在该路口开店近10年的副食店商家感慨道,文明劝导活动的持续开展,对市民和城市的发展都有很大的好处。

下午4点30分,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交警、民警来到各自的点位上,进行“路口文明”劝导。记者观察发现,由于不文明交通行为日益减少,劝导志愿者都很“闲”。

然而,在南客站路口附近的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记者看到了另外一番景象。有个别市民对近在咫尺的人行横道“视而不见”,有的偏离斑马线过马路,有的直接横穿马路……“我看到有车来了,就想快点走过去,没注意偏离了斑马线。”“没注意到,下次不会了。”“我看别人都在走,我也就跟着一起走了。”……被询问为何不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时,大家的回答各异。

据了解,1月18日至24日,城区共有1445人次因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接受“五选一套餐”处罚。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出行不是做给别人看的,而是对自身和他人安全的负责。无论是在主干道,还是在次干道、背街小巷,都应该积极争做文明出行者,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行为习惯和文化自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唐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