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传递党和政府温暖

——达州市电化教育与技术装备中心干部看望慰问帮扶对象目击

更新:2021-01-30 10:05:1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28日,达州市电化教育与技术装备中心干部职工,不顾舟车劳顿,前往万源市永宁镇柏树坝村,走访慰问定点帮扶对象。

永宁镇柏树坝村是市教育局定点联系村,市电化教育与技术装备中心定点帮扶其中5户。该中心将干部职工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定点帮扶其中1户。经过几年努力,该村整体退出贫困村,5户贫困户也都脱了贫。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力量。如今,该中心干部职工一如既往支持、帮扶帮扶对象大力发展经济,他们和帮扶户的乡亲们亲如一家人。

该中心副主任周渠明一行走进钱国碧老人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还未进家门,不远处的一只大黄狗便摇着尾巴,“汪汪”直叫,奔了过来。周渠明摸了摸大黄狗的头告诉记者,“这狗是钱国碧、赵玉珍两位老人喂的,我们每个月都要来看望两位老人,这狗认识我们,在给我们打招呼呢。”

和家庭经济困难群众聊家常

正在家中烤火的两位老人走了出来,见到周渠明等人,格外开心。他们把大家迎到火塘边,拿出瓜果招待大家,家中顿时有了过年的味道。钱国碧和赵玉珍两位老人家住大山深处,因病致贫,享受党的好政策,如今已搬到异地搬迁点生活,出行及就医非常方便。“老爷子,您治糖尿病的药用完了吗?我又给你带了些。”给两位老人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后,周渠明递给钱国碧一袋药,并给他讲解使用治疗糖尿病药物的注意事项。他一再叮嘱两位老人,要多注意饮食,调理好身体。

得知两位老人喂了几只鸡,正打算卖了补贴家用,周渠明等人当即以“以购代捐”方式买了下来。尽管价格高于市场价不少,但每个帮扶人都心里乐滋滋地。返程的车来了,几个帮扶人与两位老人告别,两位老位老人站在台阶上,目送了许久。

永宁镇永乐社区的赵财儒夫妇是范益志、邓旭辉、何小娅、李红东四人的帮扶对象。走进赵财儒家,范益志等人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子女是否已回家过年。得知他的大儿子已回来,小儿子还在务工地,正打算回家过年,范益志等人忙叮嘱两位老人,给儿子、儿媳打电话,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非必要不回家过年,在务工地就地过年。“春节流动人口大,出门时一定要戴好口罩,要尽量少和人‘打堆’,勤洗手,多通风。”范益志等人一再叮嘱两位老人注意科学防护,从我做起,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天,永宁镇党委书记赵强、市教育局驻永宁镇柏树坝村第一书记古仕高,也和市电化教育与技术装备中心干部职工一起,走进市电化教育与技术装备中心定点帮扶的5户困难家庭,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市教育局机关、市学生资助与学校后勤管理中心也将于近日组织干部职工,前往永宁镇柏树坝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实习生 陈鑫园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