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靳能泉:聚焦小区物业管理 关注群众养老健康

更新:2021-01-29 09:53:4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静)“物业管理水平的高低折射出居住环境安全舒适与否,而养老问题更是涵盖了民生、伦理、孝道等诸多社会因素。二者都与群众的生存和发展息息相关,所以这成了我重点关注的方向。”作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人才培养研究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第一届物协产学研专委会委员,靳能泉立足本业,围绕养老、健康、物业管理、民营企业等方面积极履职。

“消防通道阻塞、垃圾清运不及时、设施维护不到位等等,这些看似可有可无的细节却正是让生活质量大打折扣的地方,物业管理的提升应该从细微之处做起。”自2011年起便担任达州市政协第三届、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靳能泉时常深入群众,每当看见提案和社情民意里的文字得到解决,群众生活切实改善,他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靳能泉对物业管理提出一系列建议,得到市政府和市住建局大力支持,并连续几年集中开展了全市物业管理行业的专项整治,同时还促成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成立。2019年,《关于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市政协表彰为2019—2020年度优秀提案;2020年,《关于将物业管理和物业服务企业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建议》被省、市政协采用,报全国政协第574期……

他针对广大群众尤其老年人如何健康养老进行了调研,得到各养老机构和健康管理机构支持。“如何促进我市养老产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让老人健康、温馨、体面地度过晚年,完善养老服务的需求、供给和未来体系,将需要整个社会全面而系统地思考。”

面对今年即将到来的两会,靳能泉已做好充分准备。“今年,我将继续调研养老、健康管理和物业管理等,在充分了解情况后形成《关于加快建设我市多层次养老机构的建议》《关于试行时间银行养老服务模式的建议》《关于物业管理融入社区治理大格局的建议》等提案。”靳能泉表示,他一定会用“五个坚持”和“四种精神”来武装头脑,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本前提下,以较好的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解决自身问题等能力积极履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