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胡晓玲:基层忙调研 精写议案上“两会”

更新:2021-01-29 09:52:4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作为一名村书记,人民赋予我的不单单只是一个‘人大代表’的名称,而是一种更大的责任和一项崇高的使命。”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支部书记胡晓玲多年如一日,始终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展现人大代表的优良素质和良好形象。

这几天,市人大代表胡晓玲正抓紧时间,忙着到基层调研,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想法、困难,作为自己撰写议案的重要线索,为“两会”做准备。

“你们觉得产品的销售,还有哪些方面的困难需要解决呢?”胡晓玲的话音一落,土特产销售个体户丰桂海就急忙发声表示,目前比较困难的是农户产品不好办产品合格证这一问题。

丰桂海是宣汉渡口土家族乡土特产的销售个体户,以前一直卖杂货,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发后,他发现前来买土特产的游客特别多,于是就把自己的杂货铺改成了一家土特产专卖店。这几年,互联网发展迅速,很多人做起了网上销售,丰桂海也想扩大销路,线上线下同时销售自己的特产。但只因收来的土特产品没有产品合格证,不能线上销售,丰桂海一直为此感到烦恼。

一边听着群众反映的困难,胡晓玲一边在笔记本上认真地记录下来,准备随后将群众的诉求及时向上反映,争取为他们建立统一检测点,出具产品合格证。

多年来,凭借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力该县全域旅游发展机遇,该村修建了土家山寨,新修和完善土家新寨道路环线、配套建设游客接待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把点串成线,把线连成片。新寨农户可依托新寨开办有地方特色的农家乐,再带动周边农户发展乡村度假旅游产业,实现产村相融互动,全面打造乡村度假旅游示范片,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户持续增收。

“结合巴山大峡谷旅游市场,这个旅游产品的销售也是一个群众增收的一个热点,但是在目前的销售过程当中,还存着一定的困难。”胡晓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了解群众的心声,积极向上反映他们的诉求,是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应尽的义务和职责。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