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抓产业 强实体 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访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兵

更新:2021-01-29 09:47: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华)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是构建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必经之路。市委四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抓产业、强实体,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日前,记者专访了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大兵。

李大兵谈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市经信局将以“工业突破发展年”为主题,开展八大行动,抓新机、开新局、补短板、锻长板,加快培育产业集群和产业生态圈,加快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奋力推动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达州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强产业支撑,重点做好“关键大事”:

全力推动第二工业园区建设暨达钢搬迁转型发展。去年12月,第二工业园区已正式开工建设,规划总面积36.5平方公里,力争建成西南地区一流的钒钛钢铁特色产业基地。达钢搬迁是城市发展、产业转型的客观需要,达钢搬迁升级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300亿,年产1000万吨钢铁基地,落户达州市第二工业园区麻柳片区。一期项目设计年产钢300万吨、钒钛产品10万吨,计划总投资11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0亿元。目前,已成功引进战略投资者方大钢铁集团,并新成立方大达钢公司。

加快推动川渝合作示范园建设。通过抢抓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等国家战略机遇,高起点建设一批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一方面继续培育壮大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电子信息产业园。另一方面加快首批成渝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区——开江经济开发区建设。

加快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我市锂钾资源丰富,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发展前景好。近年来,我市围绕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重大进展。锂钾综合开发产业园进展顺利,产业规划和园区建设规划已编制完成,中试取得初步成功,矿权及矿井建设情况取得新突破。接下来,我市将加快锂钾资源勘探开发,促进资源就地转化,建成全国首个深部卤水锂钾综合开发示范园区。

强力推动天然气“二次创业”。以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为载体,着重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加大天然气综合利用力度。围绕万源、宣汉新的天然气生产基地,打造以勘探开发、管输、燃气发电、精细化工、建材为重点的天然气全产业链;围绕食品级磷酸盐、工业级不溶性硫磺、碳酸二甲酯等天然气化工品衍生应用,延展传统天然气化工产业链。另一方面加快建设万源铁山坡、宣汉渡口河和五宝致密气三大天然气勘探开发气田项目,打造达州第二个“普光气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