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买买买!年味渐浓 市民采购年货忙

更新:2021-01-29 09:48: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大红福字、中国结、

红灯笼、对联、红包

……

昨日,记者走访达城各大商超看到,卖场“换装”彰显喜气,红红火火的年味儿扑面而来,五颜六色的糖果、圆润可爱的干果堆起一座座小山,年货采购热正逐渐升温。

“好多‘福’哦!”正在“福”字区域认真选购的郑奶奶说,她每年春节都会准备“福”字,看着非常喜庆。货架上,各式各样的“福”字映入眼帘,有方方正正的风格、嵌入钱袋的造型、简洁镂空的款式、萌牛元素的融合……为各个年龄段不同喜好的人提供了各种选择。一幅幅红底金字的春联、一串串玲珑可爱的红灯笼、一排排印着萌牛的红抱枕,充实了整个年货区域,选购热潮刚刚开始,浓浓的年味儿已弥漫整个会场。

一位本是来买菜的年轻妈妈也不由自主地在红包区驻足,货架车上堆满了“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恭喜发财”等字样的红包。她告诉记者,女儿每年拿到红包的时候,就是最开心的时候。家里亲戚小孩也不少,每年都要准备几十个红包。

除了这些红彤彤的过年装饰品,各种食品礼盒也纷纷推出大红造型,散装糖果区也满是红色的新春气息。“妈妈,我喜欢这个,买点这个吧。”正在选购糖果的一家三口,主要根据儿子的喜好在选购,男孩欢喜地双手捧起巧克力往袋子里装。

市民张女士在超市开心地备着年货。“疫情防控要求不要扎堆,现在人不多,我就提前来把年货备起。”她说,小时候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能吃到那么多糖果,现在虽然对糖果的兴趣降低了,但是糖果所蕴含的年味儿依然不减,家里的小朋友看到各种各样的糖果还是会很开心。

与糖果地位并驾齐驱的,就是过年随处可见的瓜子花生了,开心果、碧根果、夏威夷果等外来品种也越来越受大家欢迎。据超市销售员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礼盒装的年货用于送礼的较多,自己吃还是买散装的较多,特别是购买干果炒货时大部分人都是一个一个挑选的,买得更踏实。

“瓜子去老地方买嘛!”比起超市的“全国货”,有些老达城人还是偏向于在转转楼、通川桥头买“本地货”。记者走访了达城多家干货店,商家已把各个口味、各个品种规格的干果炒货备好。“那会儿瓜子和花生可不是啥时候想吃就能吃的。”正在付钱的市民吴女士说,20年前,一般人家里招待客人、逢年过节才买上点瓜子,现在,瓜子花生都是平时的零嘴,过年再买点稀罕的干果炒货,年味儿更足了。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庆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