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非必要不流动!达州火车站客车站春运首日“冷冷清清”

更新:2021-01-29 09:39:4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完全不拥挤的候车厅,长途客运班线一趟车仅5名乘客……昨日是2021年春运大幕开启的第一天,记者奔赴达州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客运交通枢纽,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运首日。

达州汽车西站

车上仅5名乘客

当天上午9时30分,记者在达州汽车西站看到,交警正在向旅客发放“平安春运”宣传资料。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达州公安交警将与往年一样,护航大家的“回家路”。

“我们除了常规检查外,还要提醒客运车辆驾驶员:不分心、不疲劳、不超员、不超速。”直属一大队的交警告诉记者,往年春运客运车辆车车爆满,就怕超员,而今年大巴车内乘客寥寥无几,但交警守护大家回家路的决心没有改变。

记者登上一辆正准备出站的从达州开往平昌的长途客车一看,车上仅有5名乘客,车厢内显得空空荡荡。虽然乘客稀少,但是防控工作不能少。该车驾驶员告诉记者,虽然每名乘客上车前都经过了“重重考验”,但上车时仍需测量体温,同时车上还准备了口罩,乘客需要可以免费领取。

达州汽车南站

进站需出示“健康码”

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达州汽车南站看到,进站口有多名车站工作人员、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认证“四川天府健康通”。“候车的旅客,请全程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候车大厅门口,温馨提示反复播报。

记者注意到,旅客进站除了正常的安检流程,还要通过无感红外测温仪测量体温。在候车大厅,仅有三三两两的乘客在等待上车,不复往年的人山人海。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运客流量与往年相比明显下降。

达州南出口

客车均未满员

随后,记者走访了包茂高速达州南出口,看到地方交警、高速公安等部门正在对营运车辆进行联合检查。

与往年春运不一样的是,执法人员检查时不仅要上车查看有关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线路牌、出站结算单,还要观察驾驶员和车上乘客是否佩戴口罩,并留意他们的健康码以及体温检测材料。

检查完一辆长途大巴后,交警还提醒车上司乘人员:口罩佩戴时间超过6小时,建议更换口罩。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多辆接受检查的客车都没有满员。

达州火车站

客流量明显下降

随后,记者来到了达州火车站,发现进出站的旅客稀稀朗朗。在进入候车厅的安检通道前,每名乘客都需要登记和测量体温。

达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春运客流量有所下降,但火车站仍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闸机、自助取票机、候车室座椅每天都要进行消杀,确保万无一失。

春运首日,记者可以明显感觉到,作为劳动力输出大市的达州,大家都在积极响应“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的号召,返乡的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人数均呈下降趋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