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达州纵深推进新材料产业集聚发展

更新:2021-01-29 09:31:4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文 龚其明/图)“精密铜线产品下线后,将第一时间打包发往成都、重庆、湖北、云南、贵州等地。”日前,在位于宣汉柳池工业园区的金属新材料产业园一期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的生产车间内,精密铜线产品正源源不断下线。

精密铜线产品源源不断下线

据悉,一期10万吨精密铜线项目共四套生产设备,每天可生产200吨精密铜线,产品包括高压电力电缆、高铁架空导线、船用电缆、海底电缆、高端汽车线、高等级电磁线等。

同一时间,在一期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项目施工现场,百余名工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正有序作业,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项目建设正加速推进。“我们正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精密导体项目厂房建设,确保如期完成项目建设。预计4月初完成厂房主体工程,将引进全世界最先进的美国南线生产设备,计划于2022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将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达州项目负责人曾涛表示。

2019年9月23日,达州市、宣汉县与深圳正威国际集团在成都签订了投资协议。该集团将在宣汉县投资550亿元新建“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规划建设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产业园、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新能源材料产业园、智能钾园、新能源应用制造产业园、正威达州总部6大项目,总建设周期2至6年,项目一次规划,分期投建,建成后将成为“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制造基地”,形成“锂盐钾盐及新能源产业集群”。

据了解,位于宣汉县柳池工业园的正威铜基新材料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00亿元,占地约2000亩。一期投资50亿元,占地约800亩,主要建设铜产业链的压延加工生产(铜基)项目,建设周期24个月,包含年产25万吨精密导体、年产10万吨精密铜线、年产10万吨高导新材料及精密控制线缆等项目。

目前,一期已建成精密铜线生产线四条,现正进行精密导体车间厂房主体工程建设,2022年建成西南最大的铜基新材料系列制造基地,2025年一、二期项目建成全面投产后,可年创产值360亿元,利税10亿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正威国际集团是我市引进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建立了常态化的沟通协调机制,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