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全力战疫

更新:2021-01-28 11:43:4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肖森林   编辑:李小平

1月23日,我县发现一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大竹县疾控中心迅速行动,科学部署,精准有序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病毒核酸采样、接触者转运、疫点消毒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日夜奋战在一线,为有效阻断疫情的传播和蔓延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强化统筹协调,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结合防控工作实际情况,迅速优化防控方案;召开疫情相关会议10余次,开展业务培训5次;建立每日5个时段的信息汇总机制,及时上报工作进度;成立4个专业小组,深入各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培训,累计培训260余人次;出动车辆400余次,接听民众咨询电话300余次。

二是强化流调转运,快速追踪密切和次密者。成立8个流调组和4个转运组,对病例、密切和次级密切接触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转运,并迅速组织30余名专业人员,在1天内完成5000余名待排查人员的摸排调查工作。已全面摸排管控到位172例密接和次密切接触者。

三是强化消毒消杀,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成立6个消毒组,对3个疫点、10个病例活动场所、集中隔离点开展了全面的终末消毒;对隔离区外环境、医护人员办公区、生活区、厕所等开展预防性消毒;对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冷链食品外包装、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家庭场所及物品等地区开展消毒和技术指导。累计预防消毒18659平方米,终末消毒10812平方米,流体消毒130吨,室内空气熏蒸消毒309立方米,指导消毒20余次。

四是强化核酸检测,精准排查前移预防关口。疾控中心和部分乡镇(中心)卫生院迅速组成28人的核酸采样组,17人的核酸检测组,连夜对病例居住楼栋所有居民和外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样品采集和检测,持续对重点人群、风险人群、隔离人群、重点场所进行核酸采样和检测,熬夜作战,全力确保实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累计对1761人和210份外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产生以来,县疾控中心上下拧成一股绳,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的精神面貌。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大竹疾控战士将继续全力奋战,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