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王卫兵:倾情奉献“三农”工作

更新:2021-01-28 09:59:4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王卫兵是渠县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是渠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和农业园区发展股股长,也是达州市人大代表。从农村走出来的他,时刻不忘带领乡亲们增收致富,并因此成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渠县农业这些年的变化,从产业规划到产业振兴,到处都有王卫兵的身影。近年来,王卫兵牵头编制了渠县农业“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牵头起草了渠县农业产业功能区建设规划、渠县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方案、渠县2016—2020年农业产业扶贫规划、渠县竹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渠县乡村振兴实施方案、渠县“7+3”产业体系实施意见和渠县黄花、蚕桑、茶叶、柑桔等产业化发展实施方案,助推全县建成100万亩特色产业基地,全力构建起“7+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现代农业园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王卫兵在做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渠县22个现代农业园区,其中成功创建市级现代农业园区4个,渠县有庆优质稻现代农业园区成功创建为省三星级现代农业园区。

由于多年从事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王卫兵非常熟悉中央、省、市、县农业产业化发展相关政策,对农业产业政策研究比较深入,擅长农业产业规划。渠县是中国“黄花之乡”,黄花被列为渠县重点发展产业,但在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着“采摘难、加工难、销售难”等问题,影响了农民种植黄花的积极性。为破解黄花产业发展瓶颈,王卫兵多次深入村组、农户调研、走访,经过与花农、营销大户、加工企业座谈,从种植、鲜花销售、加工环节入手,起草了渠县黄花产业化发展实施意见并印发实施。

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王卫兵几十年如一日奋战在农业生产第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潜心钻研农业科技、研究农业产业政策,为全县“三农”工作倾情奉献,是渠县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