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韩良义:为生命构筑第一道防线

更新:2021-01-28 09:58:5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静)“面对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医疗物资储备是为生命构筑的第一道防线。”说这话时,市政协委员、达州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良义正在达州市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对医药及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进行摸底。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疫情紧急、物资紧缺的情况下,韩良义带领公司全体员工多方筹措防疫物资,为达州相关职能部门、一线干警、医疗机构、各大超市等进行捐赠。

“突发卫生事件,对物资的供、求都是一场较为严苛的考验。要想防患于未然,我们就需要在平时建立起一个基本的储备机制。”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韩良义立足本职专长,从医院到政府,从企业到机关,对应急物资储备和防护物资供应体系进行专题研究,并先后提出了进一步优化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结构、合理核定医疗物资储备目录、细化储备清单、制定和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标准、做好市县医疗物资储备的协同联动等10余项提案。

据了解,自2016年起,韩良义在担任市政协委员期间,一直致力于医疗事业发展。他的许多提案都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关注并予以采纳实施。

“目前,我们的政府部门、大型医院、生产企业都进行了应急物资储备,这在非常时期能够缓解民众的需求。”今年的提案,韩良义仍将持续关注应急医疗物资储备方面的问题。在他看来,虽然目前应急医疗物资储备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规模和程度上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作为一家医贸企业,韩良义希望能够让达州的老百姓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这是我们企业应该保持的基本道德和职业底线。”韩良义说。

除此外,韩良义还带领企业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7·18”洪灾捐款捐物、葫芦乡铁山沟村义诊、达川区红十字会捐赠、好一新火灾捐款、宣汉县渡口乡马老村修路……从2010年至今,韩良义一直奔赴在公益一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