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入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

更新:2021-01-28 09:37:2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通报,确定四川省达州市等417个城市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在本轮创建周期,四川省获得提名的地级城市有达州市、巴中市、广元市、攀枝花市、雅安市、资阳市。此外,我市大竹县也成功入围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

近年来,达州坚持把市民满意作为标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打造城市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努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事关达州城市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文明进步的全局性工作,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任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将为达州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精神动力和竞争软实力。

据了解,全国文明城市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和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为一个周期。第一个周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获得了提名资格,相当于有了“入场券”,才能正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目标是力争2020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23年成为“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 达州日报网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