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达城部分教师这样置办年货...

更新:2021-01-27 16:53: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尽量就近过节,非必要不建议出行。”随着疫情的扩散,全国各个地方都在提倡就近过节,避免加速病毒传播,大家积极响应,留守达州欢度春节。近日,记者走进各大商场、超市,调查我市部分教师置办年货情况,看看这个特殊的春节,和往常有什么不一样。

市场年货准备充分

“正确佩戴头罩,扫描健康码进入超市即可领取小礼品一份。”1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中心一家大型超市,工作人积极引导大家做好防护措施。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做好防护措施是进入超市的无条件要求,为了提高大家意识,鼓励大家佩戴口罩,超市专门策划开展了送小礼品活动。

来到日用品选够区记者看到物品物价上摆放着消毒洗手液、消毒酒精、酒精喷壶和部分消毒卫生用品,在蔬菜、水果、肉制品销售区备货充足,腊肉、香肠、新鲜的肉类成了大家的青睐。

“消毒用品和腊制品、肉类近期销路呈上升趋势。”超市相关负责人赵先生介绍,为了满足主城区市民需求,特别上架了消毒用品,还配齐了腊肉、干货等货物,方便达州市民选购。同时,赵先生还表示超市已于近期开通了同城免费无接触配送服务,市民可通过手机APP进行下单,满65元即可享受免费配送服务。


教师置办年货情况

“多囤一点货,减少后面的出行,既是对自己负责又是对别人负责。”在新世纪百货达州商都内,通川区二小教师李映学和家人正在选购服装,她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她们专程出来采购年货,想趁着这几天人流量还少,准备将过年需要食品、服装、日用品等东西都购买齐全。

在达城某土特产销售点,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杨勇正在兴致勃勃地选购腊肉、灯影牛肉等土特产,准备邮寄给远在山西的爸爸妈妈,同时采购一些自己食用。他告诉记者,学校目前已经放假,本来打算近期返回老家过年,但是看到政府致大家的一封信,决定留在达州过年,“家人还是很支持我,等今年夏天放假我回去也是一样。”杨勇说。

记者注意到除了在各大商场,卖场,大家积极置办年货,一片喜气洋洋外,手机购物平台也悄然热闹起来。“0.01抢腊肉”“10元包邮土特产”等醒目广告在各大手机购物App占据头榜。“我们家今年装修房子,我准备在网上购买电器,同时购买年货,减少了人员的接触既安全又省心。”通川区新佳创学校教师杨女士是一个标准的90后,她则更青睐网上购物。


过有意义的寒假

“进一步探索现当代文学的重要意义。”采访途中,记者了解了几位老师过年和假期的打算。杨勇则表示,不回老家过年的话将会把更多的时间用再研究他所学的现当代文学专业上,撰写一篇相关论文,为以后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

通川区二小教师李映学表示,她假期的生活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第一,通过班级群做好对自己班级学生的健康监测情况;其次,是深入研究有关青少年成长方面的课题;最后,通过线上对学生进行作业指导,帮助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记者注意到,在线上的微信、QQ交流群不少教师热衷于创作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将创作好的作品投稿至《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日报社工作人员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丰富广大教师假期生活,编辑部专门开设教师文章专栏,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撰写各类有意义文章。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