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听说蟾蜍外皮很值钱 每斤收购价高达上万元!这对夫妇半晚抓了165只癞蛤蟆

更新:2021-01-27 10:39:5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序) 近日,达川区公安分局木头派出所公布了一起案件:一对夫妇夜晚驾着电动三轮车到处捕捉蟾蜍(俗称“癞蛤蟆”),忙活了两三个小时就抓到165只蟾蜍,结果途中被夜巡民警当场抓获。

据悉,1月22日晚11时许,木头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至渡市镇清水村小地名“水梯子”附近时,发现有两名驾驶电动三轮车的人行迹可疑,遂上前进行盘查。盘查过程中,民警从两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内查获抄网和用尼龙袋装着的中华蟾蜍若干只,并将两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据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王某为夫妻关系。两人交代称,他们听人说蟾蜍外皮很值钱,有人以10000元/斤的价格收购处理晾干后的蟾蜍外皮,就萌生了捕捉蟾蜍赚钱的想法。22日晚8时许,两人驾驶电动三轮车从渡市镇新安村出发,到达清水村“水梯子”附近后,发现该处蟾蜍较多,就用矿灯照射、抄网捕捉的方式一直忙活到被民警抓获时为止,共计捕捉蟾蜍165只。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张某和王某在明知捕捉蟾蜍违法的情况下,为谋取不当利益,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进行狩猎,严重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目前,达川区公安分局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王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查获的蟾蜍也已全部放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