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塔石路片区居民:希望增设直达客运北站的公交线路

市运管处:相关科室正在调研

更新:2021-01-27 10:19: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城塔石路片区没有直达客运北站的公交车,附近居民出行需求较大,有居民建议调整K3公交线路经过塔石路,但塔石路正在封闭改造,相关方案暂无法实行。如今,塔石路改造接近尾声,他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增设线路。


增设塔石路片区公交线路


王先生介绍,现有的公交K3路从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发车线路为:火车站公交枢纽站—五一花园站—龙泉路口站—文理学院西门站—石龙溪路口站—高家坝站—徐家坝公交首末站。K3路公交穿过凤凰山隧道,停靠站点较少,大大缩短了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至达州客运北站的运行时间,是西外直达北外最快捷的公交线路。“公交K3线不经过塔石路片区,但该区域的居民到客运北站方向的出行需求较大,没有公交车确实很不方便。”王先生说,附近居民提了多年的出行需求因塔石路改造未完工而无法落实。如今,塔石路已改造完工,他建议增设或者调整一条通过塔石路片区到客运北站的公交线路。

记者查询得知,目前,从达州火车站直达客运北站主要有11路和K3路公交,K3路公交沿途7个站点,11路公交沿途28个站点,但都不经过塔石路片区。

建议增设塔石路片区开往客运北站的公交线路也引起了网友热议,并纷纷建言献策。网友“开始你的表演”的建议线路: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大寨子公园—海棠湾站—市政务服务中心(老)—金兰小区—牡丹苑—罗浮知天下—达一中新校区(正门)—香榭国际(体育中心东南门)—惠民嘉苑—文理学院东门—凤凰山隧道—石龙溪—高家坝—客运北站。


市运管处:正在开展调研


达州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公交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塔石路片区有公交线路,但因塔石路封闭施工,相关线路已调整至金龙大道。随着塔石路改造完工后即将通车,公交线路也会恢复,以满足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针对市民增设塔石路片区至客运北站的建议,因现有的公交车辆和线路相对稳定,如要对现有线路进行调整,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运管处、市公交公司等部门对线路情况进行调研后,再制定具体公交线路方案。目前,相关科室已经开展调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