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谷方勇:天生一副热心肠

更新:2021-01-27 10:10: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回报家乡父老乡亲,我责无旁贷。”这是谷方勇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担任市政协委员以来,谷方勇奋战在大竹县脱贫攻坚一线,积极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帮助贫困村、贫困户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和伤残人士脱贫致富。

助人为乐,天生一副热心肠,是谷方勇的真实写照。扶贫助困、爱心帮扶、支援灾区、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敬老院老人……哪里有弱势群体,哪里就有他扶贫济困的身影。

李俊杰、杨洪是谷方勇的结对帮扶对象,为了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谷方勇自掏腰包,投入十多万元给他们建立阿里巴巴农村淘宝服务站,并帮助他们装修门市、购买设备、联系业务。“我们现在月收入7000多元,这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李俊杰、杨洪走向脱贫致富的光明大道,开启了一段幸福人生。

“在别人最困难的时候帮一把,或许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虽然帮助他人花费了自己大量的精力和时间,但谷方勇却收获了快乐。

“扶贫之本在于扶志。”为了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谷方勇运用自身多年投身电商创业的专业优势和资源,在贫困村李家乡大湾村、柏家乡洪福村为贫困户开展电商创业培训,让他们学习电商知识,鼓励和引导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和幸福。

2019年以来,谷方勇和他的团队共开展电商精准扶贫专项服务活动68次,在贫困村建立电商服务站12个,免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商创业培训620人,众筹60多万元资金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关爱贫困村留守儿童和老人、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00名。

除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外,谷方勇还创办大学生创业园,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场地和创业指导,帮助他们实现人生理想。他发现,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有许多共性问题,于是就把这些问题都收集起来并写成政协提案上交,积极为大学生创业铺平道路,创造优质的创业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