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邓戎:当好农民工的“守护神”

更新:2021-01-27 10:06: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当好农民工的“守护神”。她就是达州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民盟通川区总支委、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邓戎。

“您好,请问邓主任在吗?”2019年10月的一个上午,几位操着河南口音的农民工再次出现在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见到邓戎后,他们将提前准备好的锦旗送到她手里,锦旗上写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排忧”10个金色大字。“感谢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被拖欠的工资很难要回来。”农民工们紧紧握住邓戎的双手感激地说。

原来,在这之前,这群来自河南的农民工被一建筑工地拖欠工资,多次索要未果后,他们便来到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寻求帮助。了解情况后,邓戎立即核实情况,与用工单位联系,进行释法说理并宣传国家有关不得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政策和规定,最终让这群农民工拿到了工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邓戎在第一时间结合全区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部署,及时对通川区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并带领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机关干部职工迅速投身于农民工疫情防控最前线,下乡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看望慰问返乡农民工,并每天收集外来、外出农民工的生活轨迹及身体健康状况等相关数据;复工期间,又联系组织农民工专列,输送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年3月21日,在达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一大群农民工在此等候踏上返岗列车。当接过邓戎和志愿者们递来的方便面、矿泉水时,农民工王明哽咽着说:“感谢我们的‘守护神’护送我们返岗复工!”

2020年,邓戎被民盟省委评为抗疫先进个人。面对荣誉,邓戎说:“农民工是社会弱势群体,让他们及时拿到工资、有尊严地生活和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邓戎的话,饱含着对农民工的炽热情感,也彰显了一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