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伍明波:情系商务守初心

更新:2021-01-27 10:05:5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开个会,举个手,表个决,就是人大代表吗?显然不是,我们还要多深入基层,了解民意,反映民情,把群众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反映上去!”达州市人大代表、开江县商务局党组书记伍明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被选举为市人大代表以来,伍明波积极走访群众,广泛征询意见建议,对所收集掌握到的信息进行分析梳理、总结归纳,并且在此基础上,提出有质量、有价值、有分量的建议。

近日,记者见到伍明波时,他正在办公室里完善《关于加快推进达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去年以来,达州积极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这引起了伍明波的关注。“随着万州、达州、开州合作领域的不断加强,万达开片区东向出海物流通道的区位优势愈加凸显。为了构建万达开区域独具特色的服务业体系和东向出川物流集散中心和产业集群,今年‘两会’期间,我准备就县域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加快第三方物流发展,指导流通企业改革、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建议。”伍明波说。

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代表群众向人代会建言献策,是伍明波常常思考的问题。深感责任重大的伍明波,常常利用休息时间钻研法律、法规政策、人大制度,在他的办公桌上,经常摆放着各种法律书籍。在日常工作中,伍明波十分注重实践,把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融合,并在实践中一一运用和验证,从而更好地指导学习。通过学习,伍明波对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人大制度更为熟悉,让他参政议政的能力有了大幅提升,更好地适应了新时代对人大代表的新要求。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树立一尺标杆。我将始终坚持‘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聚力‘促销费、促提质、促协同、促创新’,狠抓经济复苏、消费挖潜、业态拓展等重点领域,为达州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伍明波表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