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展现巴山梦、水墨韵、达州情!达州中心城区五彩缤纷“画”新春

更新:2021-01-27 09:43:1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红色、

粉色、

黄色

……

近日,通川区金兰路的行道树上出现了不少彩球挂件灯和长条形的流星雨灯饰,为达城增添了几分喜庆的气息。1月26日,记者从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在牛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节日氛围,达州中心城区春节亮化工程已经全面启动。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来到达城金兰路看见,不少工作人员正戴着安全帽、穿着雨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名工人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把装饰灯挂在树上,另一名工人则站在旁边仰着头为其指引挂灯的位置……“我们从星期一开始挂灯。”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永兴路、人民广场等地也在抓紧作业中。

记者在人民广场中间看到了一大块被围起来的区域,这里正在制作大型灯组。工人们冒着细雨,一刻不停地认真工作着。

“2021年春节亮化工程以‘浸润水墨达州,筑梦文明城市’为设计理念。”据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亮化工程主要分为政府投资和市场化两部分,均以“牛年”为线索,点线结合着力打造片区景观效果,努力为市民呈现一场与时俱进、彰显时代特色、具有达州特点的春节灯会,营造良好春节氛围的同时,展现巴山梦、水墨韵、达州情。

据了解,亮化工程预计在春节前完成。由于亮化点位背景不同,其代表的意义也有所不同。政府投资涉及范围包括人民广场、莲花湖湿地公园、莲花湖周边道路、巴山魂广场、金龙大道、凤凰大道、永兴路、金兰路等。其中,人民广场主灯组“平安盛世 福佑达州”以瓷器、灯笼、卡通牛为背景,用大胆明快的色调和柔和的色彩元素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莲花湖湿地公园灯组“‘合’家欢乐”,寓意着团圆和美、和谐美满、合家欢乐;金兰路上的彩球挂件灯则采用了永不褪色的红(红色达州)、一应俱全的蓝(蓝天白云)、清新脱俗的绿(森林城市)等色彩,寓意多彩达州。

塔沱湿地公园、滨河西路、朝阳西路、元九大道和秦巴大道等为市场化范围。其中,塔沱湿地公园灯组以“2021”为主题,“0”化作一条时光隧道,炫目的灯光与柔和的夜色交融在一起,给人一种从2020年穿越到2021年的感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蔡尧 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