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社会民生 >> 

普光至万源天然气长输管线通气在即

更新:2021-01-26 10:16:3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庞琴)近日,记者从普光至万源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推进会上了解到,自2020年7月全线全面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通气在即,万源市民“用气难、用气贵、用气不稳定”等问题即将得到有效解决。

记者从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总体建设已完成99%,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通气在即。

普光至万源天然气长输管线建设项目是达州市2019年度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万源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预算投资近2亿元,全线自达州境内的普光气田首站铺设,沿途经黄金镇、厂溪镇、新华镇等地进入万源市,线路全长98.5公里。

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红色老区不通管道燃气的旧貌,让万源老百姓真正用上经济、安全、绿色、环保的管道天然气,改善生活质量,有效解决万源市民“用气难、用气贵、用气不稳定”等问题。为万源市工业、商业、民用等提供充足气源保障,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助推经济发展。

“因为地理环境复杂,施工条件非常艰苦,但我们都一一克服,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万源华润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万源市境内峰峦起伏、河流纵横,有湍急的河流,有人迹罕至的森林,还有机械无法到达的悬崖……在这样的自然条件下,近100公里的天然气高压管道的施工难度非常大。施工方面对施工难点群策群力,启用“人工开挖与机械辅助相结合,科学检测与精准焊接相融合,传统工艺与科技手段相联合”的创新工作思路,啃下了管线修建中的“硬骨头”,将项目建设进度如期稳定推进。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