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王方国:坚守初心履职尽责 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更新:2021-01-26 09:57:09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璐)市政协委员王方国是一名教育战线工作者。他秉持“政协委员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的信念,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始终关注教育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为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王方国在关注青少年教育问题的同时,对其心理健康教育方面也非常重视。1月8日上午,王方国来到万源市城南中学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开展情况,并了解学校在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

针对学校提出的相关问题,王方国希望学校能够配备专职心理辅导教师,以点带面,确保所有教师都能掌握基本的心理辅导技能,解决普及性的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同时希望社会各界持续关心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抓实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让每个家庭更加幸福平安,让全社会更加和谐安定。

在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的同时,王方国也非常关注民办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万源伊斯顿幼儿园是一所办学仅两年的年轻民办幼儿园。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坚持规范化办学,以培养幼儿动手能力、开发幼儿智力为主要特色,受到家长的好评。王方国与学校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学校遇到的困难。

万源市伊斯顿幼稚园执行园长赖详霏表示,作为民办幼儿园,设施设备的投资和老师培训都是私人去承担费用,对于资金这一块,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他希望政府能够给予多一点的帮助,让民办学校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了解到伊斯顿幼稚园的情况后,王方国说;“我会建议各级政府加大对民办幼儿园在资金投入、教师队伍稳定、教师培训方面的支持力度,把大力助推民办幼儿教育发展内容写入达州市‘十四五’规划,以此促进我市民办幼儿教育健康发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切实做好优质教育服务,为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方国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