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蒋兰青:积极建言献策 争当发展先锋

更新:2021-01-26 09:55:3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融入“双城圈”、建好“示范区”。当前,达州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如何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在省两会前夕,省人大代表蒋兰青通过长时间的走访调研,全面了解大竹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面临的难题,不断完善建议,用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两会召开前夕,利用休息时间,蒋兰青再次到大竹县川渝合作示范区,了解入驻园区企业发展的最新进展。作为大竹县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主战场,川渝合作示范园区以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引进电子信息、智能终端等企业30户以上。如何为入驻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快速发展,这是蒋兰青最为关注的问题。

“我这次准备提的建议是川渝合作示范区建设方面的。示范区出台了相应的措施和规划,我想更多地了解这些措施和规划落地落实情况,以及园区在如何招商引资、扩大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做了哪些工作。”蒋兰青说。

四川瑾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达州市天宝锦湖电子有限公司是最近两年入驻园区的企业。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园区在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上给予了保障,然而受疫情影响,两家企业的招工却并不顺利。为此,蒋兰青重点对两家企业进行蹲点调研,在充分掌握企业的生产情况后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针对企业招工,蒋兰青建议,应该将招聘会现场设置在乡镇及院坝,而不仅仅停留在招聘信息平台上。同时,加大用工人员的培训,让大竹本地的乡亲能够就近就地就业。

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蒋兰青始终牢记“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初心。9年时间里,她走村庄问群众、进园区访企业,了解民情和企业发展,反映民意和企业困难,先后领衔提交了建议共41件、纳入重点建议4件、优秀建议3件,用真心和真情当好代表、服务群众。

蒋兰青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在走访当中了解到的企业的困难,以及群众的一些实际问题,有责任也有义务将这些问题形成建议带到“两会”上去,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