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文明交通入人心!他们坚守在街头,手拿指挥旗,身着志愿者马甲......

更新:2021-01-26 09:56:02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灿然) 刚刚过去的2020年,达城发生了巨大变化,越来越多的行人开始主动遵守交通秩序。而这一切离不开文明交通劝导员的辛勤付出,他们坚守在街头巷尾,手拿指挥旗,身着志愿者马甲,把休息时间都献给了达城的大街小巷。

1月的达城,气温依旧寒冷,早晨的街头更是寒气逼人。但凛冽的寒风无法阻挡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工作热情,在达川区通州大道绥定大道十字路口,文明交通劝导员早就在此守候,准备迎接上班高峰期的到来。

通州大道绥定大道十字路口是达川区最为繁忙的路口之一,每天上下班高峰期,人流、车流量巨大,文明交通劝导员承担的任务异常艰巨。随着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逐渐增多,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哨声也密了起来,每当这时,匆匆赶路的行人便会自觉停下脚步,按照文明交通劝导员的指引有序穿过斑马线。

“以前执勤,喉咙都要喊哑,现在一举牌大家就知道什么意思了,工作量减轻了许多。”文明交通劝导员杜先生告诉记者,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在一次次的文明劝导中,也能看到达城市民愈发遵守交通规则,这些变化正是志愿者工作的乐趣所在。

“偶尔遇到个别不守规则的人,我们都会及时进行劝导。”杜先生说,他执勤要做的事,就是提醒过往行人过路口时注意安全,提醒过往车辆文明礼让,对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有时还会搀扶老人过马路。

“他们(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努力确实对我们的工作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执勤交警告诉记者,有了文明交通劝导员的帮助,交警便可以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维持交通畅通上。

在文明交通劝导员与交警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大部分达城市民已经养成了人让车、车让人的良好出行习惯。相信在他们的努力下,达城将会迎来一个交通环境更加秩序井然的2021年。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