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事 >>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刘禾培:牢记代表使命 守护绿水青山

更新:2021-01-26 09:53:0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市人大代表刘禾培牢记使命,关注水环境质量,参与环保行动,推动绿色发展,为达州的天更蓝、水更绿积极建言献策。

2020年底,升级打造后的万源市龙潭河景区开门迎客,成为了当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川陕渝三地不少游客。刘禾培十分关注升级打造后龙潭河景区的水环境质量。

龙潭河位于四川省东北部、川陕渝三省交界处。景区内主要旅游项目有漂流、探险、休闲。龙潭河流域近30公里,有十峰八潭,两岸奇山异峰,鸟语花香,一派迷人的田园风光,素有“十里画廊”之称。

两会前夕,刘禾培再次来到龙潭河景区,了解龙潭河流域的水环境质量以及附近农家乐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等。

碧绿的河水,波光荡漾,美丽的龙潭河不光是绿水青山,更是万源市的金山银山,因此,刘禾培建议万源和重庆城口两地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守护好龙潭河,让龙潭河的水常清、山常绿。

“龙潭河的水环境质量很好,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龙潭河上游地区城口县的一些生活垃圾没有规范收集,导致洪水期间,生活垃圾经常冲到下游污染环境;同时,龙潭河上游城口县的一个废弃煤矿,井下水无任何处理设施,废水直排进入龙潭河,直接影响龙潭河的水质。”刘禾培建议,万源市与城口县要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城口县的生活垃圾的收集,防止垃圾污染河流;加强废弃煤矿的管控,把井下水治理好,实现达标排放;加强龙潭河景区生活废水的管控,确保所有的生活废水进入管网,严禁偷排漏排,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刘禾培还建议龙潭河景区全面统筹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采取治水实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让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和谐共生。

刘禾培表示,作为一名环保卫士,尤其是一名人大代表,今后将更多地收集老百姓的建议意见,最终形成人大建议,让达州的山更青、水更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