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让10万通川区居民喝上“幸福水”

更新:2021-01-26 09:46: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明 唐荣 实习生 陈鑫园)为彻底解决通川区周边乡镇居民饮用水问题,全面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通川区政府与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达州水务集团下属控股城乡水务公司——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2019年1月,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同年8月投入运营。自成立以来,环凤水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改善供水工程,目前为3万多户居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全面实行同城、同质、同价,让复兴、罗江、魏家、蒲家、东岳、双龙、磐石七个乡镇共10万余人喝上了甘甜的“幸福水”。

2019年以前,通川区罗江、蒲家、东岳、双龙、复兴、磐石等地各个场镇供水模式相对分散,经营方式各有不同,经营规模小、水处理工艺差、管理不规范,供水能力十分有限,导致了居民用水价格高、水质差等问题。特别是在逢年过节,场镇用水人口增多,就会出现水压不足,甚至停水的情况,让居民怨声载道。

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后,投入资金100余万余元,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复兴、蒲家、罗江、磐石水厂技术、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确保了各水厂出厂水质达到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水质进行抽样检测,确保供区用水安全。

同年9月,公司投入上千万元资金,在三里坪至磐石路段铺设10公里DN300供水主管、吴家沟水厂至罗江路段铺设10余公里DN600供水主管、马踏洞至东岳环线铺设11公里DN500供水主管;复兴、罗江、磐石三个场镇已经用上了城区直供水,产业大道的供水主管铺设正在进行,下一步将进行城区至双龙、东岳、魏兴、蒲家的直供水管网铺设工作。

“现在用水不仅干净,还便宜,一个月水费要节省几十块。”家住蒲家镇的张大爷告诉记者,在短短1年多时间,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对周边乡镇进行升级改造后,居民饮用水水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水费也统一了标准,从以前的每吨3元降到现在的每吨1.84元。

通川区环凤水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持秉承“清冽甘甜、沁入心田”的经营理念和“上善若水、深自砥砺、用心至诚、情润万家”的企业精神,继续提升城乡供水质量,确保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