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市级部门取消9项证明事项

更新:2021-01-26 09:47:4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王永明) “领取参统离退休人员死亡社保待遇,需要到村(社区)开具直系亲属证明?”今后在达州市,这种证明不需要了。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发出通知,公布了市级部门取消的9项证明事项清单。

取消的9项证明事项分别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直系亲属关系证明、未在医院死亡且未火化的死亡证明,市医疗保障局的男职工配偶无工作或社保证明、意外伤害无三方责任人证明,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残疾儿童康复求助经济困难证明、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救助经济困难证明、精神病患者服药及住院救助经济困难证明、残疾人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经济困难证明、贫困残疾人子女教育救助经济困难证明等。

此次取消的证明事项中,直接关系残疾人的有5项,其余4项也属于攸关群众民生福祉的重点领域,涉及殡葬抚恤、生育保险、基本医疗等多个方面。通过减证便民,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我们组织了多场专题调研,了解群众最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特别是今年首期达州市《阳光问廉》曝光了一些奇葩证明困扰办事群众的问题,我们及时督促相关部门对证明事项进行全面及时清理,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慢、繁的问题。”达州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优化服务、减证便民,目的是让干部多跑一步,群众只跑一步,证明事项取消了,并不意味着政府部门“少作为”,而是需要政府部门主动作为,通过大数据等其他方式进行核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