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州河西南职教园区段!滨水景观绿化工程即将开放

更新:2021-01-26 09:44: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州河西南职教园区段滨水景观绿化工程位于州河东岸,西南职教园区西侧,北接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南接张家坝滨河公园,总面积约28.57万平方米,其中建设有长度超过3.8公里的彩色混凝土路面健身步道。目前,整个景观绿化工程构筑物、健身步道、游步道等配套设施,以及绿化种植等均已完成,即将向社会全面开放。


植入环保理念

打造综合性滨水公园

1月22日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州河西南职教园区段滨水景观绿化工程东侧为一条从通川区韩家坝直通柳家坝新城的双向四车道道路,目前道路工程以及交通组织划线、标识标牌安装等均已完成。整个景观绿化工程充分植入了“绿色环保”理念,采用大量低放射性、质地坚硬、抗风化、吸声降噪,以及具有吸水防滑阻热功能和独特“呼吸”功能的轻质火山岩作为路面砖,在功能布局中也充分考虑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和多种群体的需求。而在构筑物的建设中,均根据地貌特征合理设计,采用半掩式和流线型结构,色彩也以灰色为主,倍显典雅庄重。

据达州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州河西南职教园区段滨水景观绿化工程,按照“因地制宜、因时制宜”的原则,集“自然生态、地方文化、旅游科教”为一体,建设内容包含商业广场、运动广场、活动广场、儿童活动空间、城市阳台、台地景观、城市飞廊等。

人性化设计

满足多种群体不同需求

州河西南职教园区段滨水景观绿化工程道路主要由“健身步道、游步道、上下梯步”三部分组成。记者看到,道路上部分为具有防滑功能和弹性的彩色混凝土路面健身步道,下部分为以本地青石为材质的石汀步游步道,上下梯步则是以花岗石为棱廓,彩色混凝土为填充。其中,健身步道由红色和蓝色路面组成,可以进行自行车骑游、跑步健身运动,沿途设置有跑步、骑游等雕塑,地面有里程数据和积极向上的标语。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的道路建设充分进行了人性化的设计,考虑到了多种群体游览和健身的不同需求。同时,为了方便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停放车辆,在韩家坝入口处还设置了自行车专用停车位。

绿化种植

重视科学性与多样性

该工程绿化方面,在保留原有树木、竹林等植物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多样性种植。其中,河堤上半部分以乔木和易于生长的草本植物为主,而滩涂由于沙含量高和易于被水淹没,为了有效防止水土流失,在乔木的选择上主要是适宜于水环境生长的水杉,草本植物则是有针对性地选择了根系发达、保土固沙能力较强的芦苇、乱子草等。同时,为了提高观赏性,还适当种植有花香味浓郁的乔木和花期长、色彩艳丽的花卉。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工程主要以绿化种植为主,其中绿地面积约23.35万平方米,道路、平台、广场面积约4.97万平方米,配套设施面积约2400平方米。此外,该工程构筑物、健身步道、游步道等配套设施,以及绿化种植等均已完成,目前主要是进行植被养护和验收准备工作,即将向社会开放。


□本报综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