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增进团结 凝聚共识 万源市政协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新:2021-01-25 10:34:5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特约记者 马发海)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万源的起航之年。立足新征程的起点,万源市政协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建设“两区一地”,助力万源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化党的建设上担当新使命。牢牢把握政协是政治组织这一根本属性,进一步加强万源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不断提高“两个全覆盖”质量和水平。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党组中心组学习、委员培训等为载体,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牢牢把握政协“三个重要”的新定位,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引导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达州市委、万源市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聚焦中心工作,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聚焦万源市六届五次党代会确定的2021年目标任务,把准政协履职建言、献计出力的主线。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全过程,精心实施年度协商计划,重点对“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及计划和预算报告进行全委会集中协商。积极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结合的小微协商实践,对基层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小微协商。扎实开展好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工作,引导委员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课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民意、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做强茶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立足生态优势,促进康养旅游发展”等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围绕“文旅融合发展”“生猪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等课题组织视察监督,全力助推万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团结民主,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汇聚新合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凝聚共识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政协统战职能,积极搭建平台,加强与工商联、民主党派、无党派和非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等社会各界人士的交流联谊,引导其通过政协平台议政建言、合作共事,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万源市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强大正能量。

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提质增效上树立新形象。按照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牢固树立“四个第一线”意识,充分发挥好政协界别特色作用、专委会基础作用、委员主体作用和机关服务保障作用,突出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对委员的学习培训和服务管理,持续深化“五个一”活动,引导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进一步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达州市、万源市相关规定,持续推进政协机关作风建设,驰而不息反“四风”、树“新风”,不断提升机关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全力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