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评选名单公布!宣汉巴山大峡谷内环线入围

更新:2021-01-25 09:46:5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内环线直上云霄,气势恢宏。”“巴山大峡谷是大自然的馈赠。”“走去看罗盘顶的雪景了哟!”1月22日,众多网友在交通运输部官微“中国交通”看到入围“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的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内环线后,被一张张美景彻底震撼了,纷纷留言“真想去看看如此天堂仙境。”

据了解,“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由国家交通运输部于去年底组织开展,并于今年1月7日公布了全国范围内最美农村“四好公路”入围评选名单。其中,宣汉县巴山大峡谷内环线成功上榜,有望入选成为全国最美的十条农村公路线。

2020年12月3日,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推选宣传活动,以“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为依托,聚焦农村公路“品质高、网络畅、服务优、路域美”发展目标,强化“质量过硬、路通民富、出行便利、绿化优美、路域和谐”导向,推选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及若干特色农村路,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农村公路建设,为农村公路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次活动自2021年1月进入展示评议阶段,在“中国交通”官方微博集中展示每条参选路,发动网民评议,网友转发、评论、点赞总数将作为评议依据之一。今年6月初,专家团队将对入围农村公路进行评审。6月底,根据初评、推广展示、专家评审情况,综合得出评选结果。

记者了解到,此次被推选的最美农村公路的评选将遵循宣传报道亮点突出、质量安全基础牢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公路养护措施到位、具备绿色发展意识、路线运营安全可靠、路线自身特色显著等多个标准。

巴山大峡谷内环线全长43.9公里,高差2000余米,这里一路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道路沿线遍布奇峰怪石、急流飞瀑、峡谷幽云,亿万年的水流塑造了丽质天成的岩溶山水,巴人民俗与美景奇观自然融合。乘车驶入巴山大峡谷内环线,如同看画中图,道边鳞立巴人居,听巴人正在齐唱《山路不只十八弯》……

□据四川在线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