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书画绘明天 童心向未来

——本报小记者采访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纪实

更新:2021-01-23 10:06:23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活动策划:达州日报教育周刊、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

□活动执行: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邵明、陈鲸印 实习生/陈鑫园 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学校教师/张雨千、陈娟

1月21日,达州市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颁奖暨开展仪式在515艺术创窟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出席并宣布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党组书记邓瑜华出席。

颁奖暨开展仪式结束后,本报通川区罗江八一希望小学10余名小记者在本报记者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展出的作品,并现场采访市领导、获奖学生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他们表现活跃,十分抢眼,赢得大家纷纷点赞。

包阿姨和我们一起合影

“包阿姨好!我们可以和您一起拍张照片吗?”在515艺术创窟,市委书记包惠一行参观完画展刚刚走出展厅门口,大家就激动地叫着“包阿姨、包阿姨”。包阿姨走到我们身边,拉着大家的手,露出了和蔼亲切的笑容。

市委书记包惠忙招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市政协党组书记邓瑜华,和我们一起合影留念。照完合影后,小记者张茜掏出手机,邀请包阿姨和她一起自拍,包阿姨爽快地答应了下来。随着一声快门,张茜获得了一张难得的照片。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包阿姨不仅和我们合影,还鼓励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张茜和其他小记者一样,都非常激动,并表示要牢记包阿姨和其他市领导的勉励,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李玉清、王馨诺

书画让我们生活更美好

“举办青少年书画大展赛是推动学校艺术教育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15年以来,我市已持续举办了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本届书画大展赛共收到400余所学校提供的中小学生书画作品67818件,其中书法作品22005件,绘画作品45813件。这些作品质量高、立意新,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艺术教育的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叔叔愉快地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洪叔叔告诉我们,开展青少年书画大展比赛,是为了进一步厚植文化基础、聚力文化引领、提升城市形象,全力打造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助力达州坚定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他还勉励我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参加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洪叔叔,谢谢您对我们的勉励,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做祖国的栋梁。”小记者何鑫楹、何宇欣等对洪叔叔说道。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周丽雯、曹宇僮、伍思彤

令人震撼的515艺术创窟

走进515艺术创窟,映入大家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优美建筑,有方方正正的美术馆,有圆圆滚滚的房顶盖,还有五颜六色的墙砖,引人注目,让人震撼。

515艺术创窟以前不是仙女洞吗?到处是泥和土。如今咋变得这么好看了?小记者参观过程中发出这样的疑问。报社工作人员告诉小记者们,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515艺术创窟已打造成了集艺术创作、文创孵化、艺术培训、艺术展陈、学术交流、城郊旅游为一体的是达州城市文化新名片。在服务城市和群众的同时,将打造成具有“地方·国际”风向标的艺术高地。1号展馆展出的是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获奖作品,2、3号展馆展陈的是艺术家作品。

工作人员还告诉我们,本次青少年书画大展赛展出作品,将持续展出至3月30日,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何鑫楹、何宇欣、张茜

分享获奖师生的创作感受

活动期间,我们还采访了优秀组织奖获得者、宣汉县浦江小学副校长李文华叔叔,获奖学生代表、大竹县二郎镇中心小学的赵朝娟姐姐,获奖学生代表、通川区第七小学的张德艺弟弟和他的妈妈朱娟阿姨。

李叔叔告诉我们,他们的学生参与热情非常高,全校共收到参赛作品2000余件,其中1个班就收到参赛作品100余件。大家都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每届书画比赛,都是全校师生全员参赛。

赵朝娟姐姐虽然生活在农村,她的绘画作品《致敬英雄》居然获了一等奖。之所以创作《致敬英雄》,是为了向参加抗疫的叔叔阿姨们致敬。张德艺弟弟从小爱好美术,在妈妈的鼓励下学画画、练书法,这次比赛获得了书法小学组三等奖。小小年纪就获等级奖,他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达州日报社小记者/王美玲、廖圆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