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景如水墨!莲花湖新美景成为游人打卡胜地

更新:2021-01-22 11:24:31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莲花湖湿地公园是达城市民就近出游的首选之地。继一期工程给市民带来美的享受后,日前,社区记者从莲花湖湿地公园建设办公室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建设项目,经过三年的精心施工,目前植物栽植进入收尾阶段,景观主体工程打造基本结束,春节前将对市民全面开放。

岛上美景

莲花湖秀丽景色

令市民流连忘返

1月18日,社区记者来到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看到,打造一新的湿地公园二期十分养眼:数万平方米的青青草坪,像一块块翠绿的地毯铺在波光粼粼的莲花湖岸,将整个公园染成一片葱绿,高低错落的各种花木布局精巧。造型别致的“玻璃索桥”格外亮眼,走在上面,既惊险又刺激;弧形的五孔“来凤桥”,如长虹卧波,古朴典雅;象征年年有余的“鲤鱼桥”,状如鲤鱼横跨在湖面上,令人无比欣喜;“7”型“响水桥”如玉带回廊,将游人迎来送往;红色的吊桥,像一弯新月倒映湖水中,十分美艳……8座新建的桥梁,造形各异,将莲花湖岛湾如珍珠般串联。蜿蜒曲折的水上栈道、彩色的游步道,与灿烂绽放的各色花草构成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让莲花湖湿地公园缤纷如春,美轮美奂。

虽然冬日寒风刺骨,但仍挡不住人们游玩的激情。特别是最近几天,难得的冬日暖阳,将莲湖公园照耀得温暖舒适,美丽的湖光山色令游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人们三五成群地徜徉在小径间,漫步在来凤桥、玻璃桥和彩色索桥上,看“盛世莲花”、赏“5D水舞秀”、登迷你“观鸟塔”、游温馨浪漫的婚庆广场……走进莲花湖,就犹如走进了一幅浓墨重彩、五彩缤纷的山水画之中。漂亮的湿地景致,让市民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影,并将动人的湖光山水影像,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发往朋友圈,大家纷纷点赞达州的巨变。

壮观的观鸟塔

观鸟塔、盛世莲花、5D水舞秀

成“网红”打卡地

在莲花湖湿地公园,各种美景美不胜收,成为“网红”打卡胜地,让市民喜不自胜,热情追捧。且不说桃花岛上那高高矗立的“盛世莲花塔”,也不说娇艳妩媚的5D水舞秀,单说最近才建成投用的“观鸟塔”,就足以令人陶醉。

站在玻璃桥头,远远地就能望见高高耸立于岛尖的棕色“观鸟塔”。设计师别出心裁地利用仿生学的手法将这一景观塔设计成下窄上宽的鸟巢状,塔身通体采用仿木纹漆饰面,坡道及观景平台均采用户外高耐竹铺装,使之与周边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其360度开放的观景空间最大限度满足人们的观景需求,让市民在逐层螺旋攀登中分层次浏览莲湖美景。观鸟塔雄伟壮观而且创意十足,尽显轻盈舒展之美,成为整个湿地公园最为引人瞩目的地标性建筑和新的网红打卡地,引无数市民纷纷前往登塔观光打卡。“我土生土长在达州,也游遍了达州无数美景,但像观鸟塔这样独具匠心的景观设计,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旅游爱好者王大爷由衷地感叹道!

莲花湖红叶

莲花湖宽阔湿地

成市民亲水乐园

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项目建设总面积9.13平方公里,主要包括莲花湖水环境生态修复、湿地景观打造、湿地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等。与2017年完成的一期工程相得益彰,组成了莲花湖湿地公园最美的画卷,成为市民的亲水乐园。

长达22公里的环湖彩色游步道,与波光粼粼的湖水遥相呼应,给整个湖区围系上精美的彩色“围巾”;而1400亩翠绿的湖水,却又如巨大的蓝色宝石镶嵌在层林尽染的凤凰山下。绿水青山间,成群结队的游人,信步在湖边,看飞鸟展翅掠过水面,赏红叶绿草印染山坡,美了城市,醉了游人!

经常游览莲花湖的市民李小姐激动地说,市委市政府想民所想,精心为市民打造了上千亩的湿地亲水乐园,使市民不用走出达州,一样可以欣赏到美景。莲花湖湿地公园的每一处山色美景,都令人赞不绝口。

据莲花湖湿地公园建设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恢弘大气的莲花湖湿地公园二期,新建的廊亭下面还增设了电子导航地图、自动售卖机和饮水系统、便民充电系统以及一键报警系统,实现了现代化服务和管理。同时园路全面完善后,还将投放10台观光车入园,以满足市民游玩的需求。

鲤鱼桥

漫步莲花湖公园的每一条游步道,你都仿佛畅游在绿色的海洋中,各种乔木、灌木、花草分布其间,高低错落,靓丽无比。幽静深长的多条游步道穿插其间,防滑的地砖,彩色的透水混凝土地面,让人倍感清新。尽管是寒冬腊月,公园依然满眼葱绿,鸟语花香,微风吹拂,沁人心脾,让公园成了名副其实的城市天然氧吧,滋养着每一位游人的心肺。

无论是晴天还是雨天,只要你站在湿地公园的观鸟塔上,整个莲湖美景尽收眼底。入夜,数百盏莲湖景观灯闪耀,将整个莲湖湿地公园装点得美轮美奂,与毗邻的巴山大剧院夜景交相辉映。“依山傍水,林岛相嵌,动静有别,绿色掩映”的空间布局,成为达城市民又一绝佳休闲的好去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