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花絮!515艺术创窟四展同台

更新:2021-01-22 10:19:2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

“我最喜欢《致敬英雄》这幅剪纸作品。”通川区一小五年级学生黎芯言开心地与母亲交流着。黎芯言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学习绘画已有一年半时间,这次她的剪贴画《窗前》有幸获得了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绘画小学组二等奖。对女儿而言,这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突破。


“通过这次观展,让我们了解到,绘画不仅局限于国画、速写、水彩、版画、蜡笔等,还有综合材料等新的表现方式。”黎芯言的母亲说,活动整个流程让观展者切身地感受到了达州的文化氛围越来越浓厚。

看着2号馆内一件件各具特色的文创产品,观展者们连连发出感叹,“想不到賨小虎在艺术家们的演绎中变得如此可爱。”“这个也太好看了吧,现在就想把它带回家。”“太巴适了,这些产品都能代表我们达州的特色,自用、送人都非常棒。”


尝试将民俗融入商业设计


首届达州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苗是四川文理学院视觉传达系2019级毕业生,领略过石桥火龙的壮观景象后,她便下定决心要为其创作一套具有民俗特色的文创设计。创作期间,陈苗多次前往石桥收集资料,最终完成了一等奖作品《达州非遗石桥火龙元素衍生品的设计与应用》。




“这次获奖也是一次莫大的鼓励,能够让我确定自己走的是一条正确的路。”陈苗目前在重庆一家设计公司工作,日常工作中她也尝试将民俗元素融入商业设计。在她看来,这次获奖正是对自己设计思路与风格最大的鼓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