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一场文化与艺术的邀约

——515艺术创窟四展同台侧记

更新:2021-01-22 10:15:1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21日,“大寒”过后的第一天,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上午9点左右,通川区罗江镇515艺术创窟道路两旁的植被上还残留着冰霜的痕迹,但四面八方不断涌来的人让这里逐渐“热”了起来。

当天,达州市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达州市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2021入驻艺术家工作室开放展、“意象巴山”龙飞个人油画展四项展览同时在515艺术创窟展出,一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正式启幕,各地文雅之士如期赴约。

“陈苗获得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一等奖;唐泽铭、杨雨馨、赵朝娟、王晨宇等获得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一等奖,通川区一小等获优秀组织奖……”上午10点,达州市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第三届青少年书画大展赛颁奖暨开展仪式举行。

据悉,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作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以“创意‘巴’达州”为主题,依托达州特色人文和生态资源,围绕达州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等九大主题,面向全国有奖征集创意产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体现出“征集范围广、创作质量高、专属性强、可转化性强”四大特点,也让本届赛事办出了质量、办出了特色。

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大展馆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笔墨晕染的国画、色彩丰富的油画、捕捉生活的版画耐人寻味,工整娟秀的楷书、温婉古朴的隶书、灵动飘逸的行书……艺术创窟美术馆1号馆内,青少年接过艺术的笔墨纸砚,透过一幅幅纯粹灵动的作品,无声地表达着自己的精神世界与生活体悟。

从图腾到服饰,从文化到商品……2号馆内,设计师们发散思维,玩转创意,誓将艺术贯穿到日常生活。“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的作品给我留下的印象最为深刻,感觉很有特点。一是参加面比较广,全国各地的作品都有展出,作者也偏年轻化;二是很好地结合了达州市的本土文化,比如巴文化的概念、红色旅游的概念;三是思维比较前卫,创意产品跟市场结合得非常好,我看好它们的市场前景。”达州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文创大赛评委、四川省巴文化研究会理事徐灏对首届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大展赛的作品大加赞赏。

3号馆为艺术家龙飞的个人油画展“意象巴山”。其画作将版画刀法极为巧妙地转化为油画的划痕,展示了大巴山春夏秋冬四季变化的美丽和独特。“哇噻,画得好好呀!”“很惊艳,也很意象。”展馆内,观众们对龙飞的画作惊叹不已。

艺术家可以是独立的个体,艺术却能成为群体的艺术。515艺术创窟艺术家工作室内,展示了龙飞、刘承川、赖琳、徐灏、常咒、郭玉川、王毅、蒲明、冉启泉9位艺术家的作品。在这里,他们将原本私密的创作空间面向大众开放,将精心收藏的艺术作品放置山谷溪涧。

这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仍在继续。据了解,除“意象巴山”龙飞个人油画展展出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至3月10日外,其余三展展览时间均持续至3月30日。其间,各位市民朋友可前往通川区罗江镇515艺术创窟免费观展。



□本版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 李道全 赵曼琦 田乙斯 蔡尧 任墨藻 王灿然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