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丢死耗子

更新:2021-01-21 11:22:18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朱文建

有一句话说,腰杆上别死耗子,冒充打猎人。说的就是有些假绷正经的人,明明不是那么回事,还绷起三股筋,弄得跟真的一样,不过光靠别个死耗子,再咋个也不像是个打猎人。但这个丢死耗子,就不是冒充打猎人的意思,一字之差,两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

丢死耗子其实是指丢的人,先约得好好的去哪去哪,说得丁丁然(很肯定),不见不散,可到时候就变了,把人家丢在了那儿。老憨和婆娘黄鼠狼耍朋友有次就丢过一次死耗子。那次他约黄鼠狼去看电影,就在街上,也没得好远,还是啥子《世界奇案的最后线索》。第二天下午两点过的电影,老憨把电影票买到就送给了黄鼠狼。黄狼鼠从老家来,在砖厂上班,就住在她姐姐屋头。她拿到电影票喜欢昏了,老憨还说,一定要来哦!黄鼠狼甜甜地回了一个笑:“要得。”

本来第二天黄鼠狼还要上班的,为了陪老憨看电影,还特意请了半天假,爱情价更高嘛。第二天下午,黄鼠狼特意打扮了一下,青春少女,还是有几分招人的。早早地就来到电影院门口等老憨,可等半天都不见老憨的人影子。电影院打铃了,电影要开始了,她就想,是不是老憨早就进去了?那阵也没得手机,不像现在这么方便,那阵想问一声都找不到地方问,黄鼠狼赶紧也进了电影院,但侧边座位连个鬼影都没得。直到电影放完了,都没有见到老憨的影子。老憨那天跑哪去了?搞半天,他根本就把看电影的事忘到了九霄云外,等他想起来,哦豁一声,遭了,时间早就过了,他丢了黄鼠狼的死耗子。那天晚上他就赶紧撵到黄鼠狼那里去,黄鼠狼一见了他就气得心慌,指着他说:“你还来做啥子嘛!”老憨脸皮也厚,好话说了一箩筐,又是认错又是赔礼道歉,说他不是故意丢死耗子的。黄鼠狼一听:“啥子啊,我是死耗子?”老憨赶紧说:“你不是死耗子,我是死耗子。”总算把黄鼠狼逗笑了。这是老憨丢的最大的一次死耗子,差点把婆娘都丢了,也是人家黄鼠狼大方,不给他计较那么多。

丢死耗子的人往往还不觉得,有的还心安理得,遭丢死耗子的人就鬼火冒。前不久,老憨也遭扎扎实实地丢了一回死耗子。说起来也是他多情,他跟一起守门的同事老张的关系也可以,平时经常在一起喝酒。老张的一个朋友的老汉过生,这本来不关老憨的事,老张高矮要把他编起去扎起。老张的那个朋友老憨也认得到,只是没得好熟,他推不过,看在老张的面子上就去。老憨来了一阵了还不见老张的面,他打电话问老张:“喂,你还没有来哇?”老张说等一下就来,老憨就坐在那里等。马上都要开席了还不见老张,他又打电话,没想到老张一下改了口:“我今天有事来不成了,你就代表我一下嘛!”

听到这话,老憨简直气得咬牙切齿。开玩笑,这种事都弄出来了,本来是他陪老张来的,老张该唱主角,搞半天老张倒梭了(溜了),把他弄来顶起。老憨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弄得十分尴尬。也不能干坐啊,又硬起脑壳皮送了一份礼钱。第二天,他一看到老张就大骂:“你娃太不落教了,有这样子丢死耗子的?”丢死耗子就是不讲诚信,没有信用,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这都是不应该的。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