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一堂特殊的“晚自习”

更新:2021-01-20 10:04:05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得早点去占个好位置,这样才好第一时间向老师提问!”1月13日,急忙吃过晚饭后,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政法委员、副主任王春阳便拿着笔和本子来到5楼会议室占位置。当天,翠屏街道办事处创新开展的“半月大讲堂”活动首次开讲,王春阳和同事们要上一堂“特殊”的晚自习。

晚上六点半,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内坐无虚席,“今天请我们街道办事处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李晓曲跟大家讲一讲《民法典》!”当达川区翠屏街道党工委书记杜丽话音刚落,现场气氛瞬间点燃。

“《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我和大家分享一下继承法、婚姻法、物权法方面的内容,如果大家有不解的,随时可以踊跃提问!”李晓曲一边讲解一边跟大家展开互动。

“晚自习”专题讲座

“成年人精神病患者,兄弟姐妹有没有抚养义务?”坐在前排的王春阳第一时间“抢”着问道。“我是负责政法方面的,有一次去群众家了解民情民意,他们家就有一位精神病患者,因为抚养问题起了争执,但是我也不太了解这方面的政策,不能给他们专业的答复,感觉自己很惭愧!”王春阳对不久前入户走访时的情形历历在目。

“成年人精神病患者,有配偶的,配偶为其监护人;没配偶的,其父母子女为其监护人;没父母子女的,在其兄弟姐妹中指定监护人,监护人有抚养义务。”

“我是负责征拆工作的,听了李老师的课让我感触很深,让我们在工作中受到启发。我觉得征拆工作一定要牢记工作的程序化、规范化、合法化!”社区工作人员陈川感慨地说道。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是直接与群众打交道,如何服务好群众?杜丽认为,“社区工作者既要踏实肯干,更要不断加强学习,要让每一位职工都成为爱学习、懂业务、作风实的人才。

结合目前达川区正在开展的“三树三创”活动,达川区翠屏街道办事处创新开展了“半月大讲堂”活动,让干部当老师,职工当学生,采取“一讲一问一讨论”的方式进行(“一讲”即每位同志都得讲一堂专题课,“一问”即在讲课过程中听课人可以就听讲内容对讲课同志进行提问,“一讨论”即讲课结束后干部之间进行讨论互动)授课,跳出了传统的“生硬讲”“满堂灌”模式,营造“人人主讲、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开放式学习氛围,激发了干部活力,提升了干部履职能力。

“刚开始我心里还有点情绪,觉得这种活动没有什么意义,但李老师讲得很接地气,对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很有帮助,我不仅认真听了,还特意用手机录了下来,回去再慢慢消化!”社区工作人员李晓真表示。

□文/图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邱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