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成都一女子与母亲发生矛盾后在朋友圈发布“轻生”留言....幸好民警及时介入!

更新:2021-01-19 16:27:2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谢谢你们愿意和我一起玩,

但是人总有分别的时候”

......


在和母亲发生矛盾后,成都高新区一名年轻女子发出了“告别”的朋友圈后,网友将情况通报给了达川区公安分局的民警。达川警方迅速介入,发现该女子身处外地,遂立即通报至当地公安机关,并于当事人的家人积极联系,及时将其送医抢救,终于将她从死亡的边缘拉了回来。


朋友圈“告别” 

惊动达川警方

“我看到朋友圈有个网友发了‘遗书’”。近日中午,一名网友通过微信,找到了达川区公安分局民警覃茜“报告”自己朋友圈的“异常情况”,并将对方的朋友圈信息截图转发给她。

“朋友圈写的都是些告别的话。”覃茜告诉记者,她当时虽然正在成都因公学习,但在查阅了这条朋友圈的“告别”信息后,立即引起了警觉,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达川区公安分局,并向另一名在成都学习的同事胡博求助:“胡博多次处理过类似的轻生类警情,有一定的经验。”

经与网友的交流,覃茜得知对方也仅仅很久以前通过网络认识的当事人,不知道当事人的具体身份信息。达川警方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该当事人以前的朋友圈信息,发现其生活的圈子并不在达州。经过大量工作,警方最终锁定其住成都市高新区,遂立即将警情通报给辖区警方。

民警及时介入

救回轻生女子

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达川警方终于查清了当事人和其家人联系方式。“当事人名叫莜莜(化名),多次拨打她的手机,已经无人接听,我们只得紧急联系她的家人。”覃茜告诉记者,从莜莜的母亲处,警方得知莜莜(化名)是一名22岁的年轻女子,事发前曾和母亲在电话里为生活琐事闹过矛盾。

当地警方立即和莜莜的家人赶回家中,发现莜莜已经处于昏迷状态了,民警和家人遂紧急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抢救。经过催吐、洗胃等抢救措施,莜莜终于从死亡边缘被拉了回来。医生表示,如果再晚一会,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覃茜和胡博也随即赶到医院,展开劝解工作。经民警劝解,莜莜终于吐露了自己的心声。原来,莜莜长期和母亲一起生活,母亲对她的期望较高,导致她生活工作上有一定的压力。莜莜的母亲则表示,女儿此前还患有轻度的抑郁,此次用来轻生的安眠药是医生开具的整整一个疗程的处方药,因和她吵架,莜莜一气之下一口气全吃了。在民警耐心开导下,莜莜终于表示,自己不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在得知女儿无恙,莜莜的母亲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自己将改变和女儿的相处方式。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如果在网络上发现亲友、

网友发布了“告别”、

“轻生”类信息,

一定要引起重视,

及时向警方求助

确保人员安全,

避免万一。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