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男子网贷被骗8000元,民警及时介入追回损失

更新:2021-01-19 11:19:4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我遇到骗子了!卡里的钱全都不见了!”1月16日16时许,一名中年男子慌慌张张地来到开江县东城派出所报案求助,称遭遇电信诈骗,被骗走8000元。


本想借款2万元反被骗走8000元

据了解,报案人叫马某祥,今年50岁,开江人。当天12时许,马某祥利用某手机社交软件聊天交友,不经意透露出自己急需用钱的需求。片刻后,马某祥就接到自称是“贷款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可办理低利息贷款业务。经过沟通,“工作人员”很快取得马某祥的信任,随后要求马某祥发送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以便“提交平台审核”。

马某祥将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用微信发给对方后,马上接到了“经理”的电话。马某祥与“经理”沟通决定借2万元,“经理”表示,“没问题,马上下款。”随后给马某祥发送了一份电子版《贷款承诺书》,要求其自行打印并签字、按手印后回传,即可放款。

马某祥按要求完成操作后又被告知,放款条件需要保证借款卡中有贷款金额40%以上的余额,即8000元以上。于是马某祥找朋友借了8000元,转账至借款卡中,又向对方提供了数次验证码后,8000元被转走。此时马某祥才发现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及时帮其挽回损失

在派出所做笔录时,细心的民警发现马某祥的手机有消息不停闪动,时而有语音通话打进。马某祥表示,“还是那个骗子,不理他。”民警分析,骗子如此频繁联系马某祥,极有可能是因钱款未到账,也许还有挽回的机会。果然,民警查看聊天记录,经过研究分析,发现被转走的8000元并未到骗子手中,而是在马某祥个人名下众邦银行的电子账户中。

通过调查众邦银行相关资料,民警发现众邦银行为京东金融旗下一款正规金融平台,于是及时联系客服人员说明情况。客服人员核对当事人信息,确定账户为他人冒名注册,当天20时许,8000元全额返还至马某祥银行卡中。“太感谢了!”钱被追回,马某祥激动不已,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据了解,马某祥是一名货车司机。数月前,马某祥的一个朋友向另一个朋友借钱2万元,马某祥作为中间人为其担保,如今却无法按时归还。春节将至,马某祥担心“伤了兄弟感情”,决定借钱先还上,结果借钱不成,反倒丢了8000元。马某祥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表示再不会做这种“傻事”。

民警提醒:信息时代,不法分子各种诈骗方式层出不穷,用钱一定要找正规平台或银行贷款。请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墨藻


 来源:达州日报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