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达州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完成捐献

“我也是一位父亲,救一个孩子就是救一个家庭”

更新:2021-01-19 11:06:57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18日,宣汉县的何先生在四川省人民医院,历经3小时许完成了18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采集。当天下午,河北省的志愿者带着他捐献的183毫升造血干细胞,匆匆踏上返程的飞机,为一位河北1岁小男孩带去生的希望。据悉,何先生是我市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达州市第8例捐献者。


今年34岁的何先生是宣汉县某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提及此次捐献,他哈哈一笑,“没得啥,就跟献血差不多,我已经坚持献血13年了,累计献血3600毫升,只不过捐‘细胞’还是第一次。”

2016年,何先生在宣汉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入库检测血样,经检测合格后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捐献志愿者。2020年12月4日,何先生接到通知,他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需要采集10毫升静脉血样进行高分辨配型检测。当工作人员询问是否愿意继续捐献时,他当即表示同意。2020年12月8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他前往达州市中心医院做了检查。

经检测,何先生与患者的HLA高分辨配型相合,符合造血干细胞临床移植标准!“我今年1月12日赴成都进行捐献前,才把这件事告诉妻子,她听到后吓坏了。”何先生说,之前同意捐献时,他没有跟妻子商量,而妻子误以为捐献造血干细胞要把骨头打碎,抽里面的骨髓。他上网找资料向妻子耐心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跟献血差不多,这才让妻子放下心来。

“爱心无界,情义无价,我儿子这种情况,造血干细胞移植是他唯一生的希望,生命唯一的光亮……”1月12日,何先生收到了患者家属的匿名感谢信。13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何先生办理了各种住院检查手续。“14日至18日,每天打一针‘动员剂’,18日上午8时许,打完最后一针就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何先生介绍,捐献时要躺在床上3个小时,捐献完成后,除了因为保持一个姿势太久,手有点麻,其他没什么感觉。

由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和受捐者双方的信息相互保密,彼此不会见面、不会联系,何先生只知道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要救助的是一位河北小男孩。

“我也是一位父亲,救一个孩子就是救一个家庭。”何先生表示,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深知孩子是整个家庭的希望,如果一点血就能救一个孩子,何乐而不为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