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市:以学促干淬炼纪检监察干部“硬功夫”

更新:2021-01-19 09:50:00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姣 通讯员 彭洪军)“最后那道论述题,你是怎么答的,有几个关键点?”近日,刚刚参加完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技能大比武笔试的万源市纪委监委代表队队员,一出考场就和同事热烈地讨论起来。

在万源,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已成常态。去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以培养“讲政治、顾大局、懂理论、能实战”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目标,按照“主业突出、缺啥补啥”的原则,通过开设“周五大课堂”,建立每周一学习、每月一测试、每季度一汇报、半年一总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制度,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我们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制定学习套餐,包括上级精神、线索处置、执纪审查、文书撰写、办案安全等内容,通过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点问题,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能力。”该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李红良说道。

据悉,万源市纪委监委还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办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技能讲座、抽调乡镇纪检干部到万源市纪委监委轮训等方式,全力打造纪检监察干部“练兵场”“加油站”,扎实开展“大学习、大提升”全员培训,以高标准、严要求促学加压、锤炼本领。全年共举办各类集中培训班5场(次),培训干部650余人次,培训率达100%,实现对市、乡(镇)两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全覆盖。

“我们通过以学促干、以干促练,帮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充电’、精神‘补钙’,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扩充人才库、储备生力军。”万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卫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用专题辅导、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轮岗交流锻炼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效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