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生 >> 

新年新赞!达城“的哥”们迸发“正能量“

更新:2021-01-18 16:39:36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唐庆)“乘客,去哪里?”来来去去,达城车流中穿梭着一群正能量的绿“巨人”,搬运着整个城市的人和暖。的士日夜运转,的哥全年无休,数不清的钱包、手机等物件被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司机们无数次地充当“送货人”。2021年新的开始,达城“的哥”们的正能量依然持续传递……

 

1月2日晚上24时左右,李先生在西外美乐美地打车前往达州宾馆面对面,驾驶出租车的张浩完成订单后准备起步时,刚上车的乘客却发现后排座椅上多了一个黑色手提包。张浩看到后,马上意识到肯定是李先生遗失的,准备想办法联系失主。李先生也在下车后不久察觉到了手提包的遗落,幸好下车时是微信支付的车费,通过付款记录联系张浩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

“乘客,不要着急,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马上把包送到公司,请你到佳禾公司领取。”张浩稍后联系李先生时,李先生已不在市区,只能先把包送回公司。3日上午10时许,李先生到佳禾公司,经过身份的确认,当面清点包里有现金3000多元、多张银行卡、身份证,他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感激地说:“太感谢了,还是好人多啊!”

 

“这都是我们该做的事!”的哥们在采访时坦言道,这样的“小事”在他们的眼中不值一提,却帮助着那些“粗心人”。

 

1月17日早上6时许,乘客打车从北外前往市区上班,天还未亮,大脑也在开机中,一不小心就把手机落在了出租车上。驾驶着出租车的李师傅突然听到后面传来手机铃声,这才发现有乘客遗失手机在后座。“我不是,乘客他手机掉出租车上了,你通知一下失主嘛。”原来乘客还未发现手机的丢失,反而被联系他的朋友先发现了。李师傅立刻将手机先送回了永圣公司,失主也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考虑到失主是公交车司机,主动把手机送到了达运汽车44队汽车消毒点。

 

出租车司机的温暖在点点滴滴中渗透到乘客心中,有网友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打车经历,是与老婆闹离婚的时候,司机在开往民政局的路上全程故意减缓车速,并用人生经验给他们做思想工作。给绝望的人一句温暖的鼓励、给伤心的人一张有温度的纸巾、给晕车的人递一瓶暖心的水……一人打车经历的分享,温暖着所有看到的人。



出租车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或许在“的哥”们看来

这只是他日常工作中的小事


但是就是这些小事
往往给人以温暖


为他们点赞!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