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悦读 >> 

一件往事

更新:2021-01-18 10:56:1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张成茂

岁月荏苒,时序更替。在媒体上看到周永开同志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国上下掀起向周老学习的高潮时,一件四十二年前的往事顿时闪现在我的眼前。

1978年7月,我因“扫盲”工作成绩突出,随渠县代表团参加达县地区教育文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会。至今我还清楚地记得,会议开幕的当天上午,全体代表近300人,胸戴红色代表证,排成长龙来到大会堂门前,学生们手持鲜花,向代表们不停地欢呼致敬,地区领导和代表一一握手步入大会堂。当我步入大会堂的一瞬间,正好遇上时任地委副书记的周永开,他面带微笑、亲切地握着我的手说:“您好!您好!辛苦了!辛苦了!”我一个农民身份的扫盲教师,对他亲切而朴实的举动既感动又激动!

大会的第二天上午是现场参观,我们与会代表到达州火车站附近的山包上,参观机压喷雾水给红苕苗抗旱。7月,酷暑难当,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难受。当大家聚精会神听讲解时,我突然中暑,头昏心烦,四肢无力,站立不稳。这时,带队的周永开正好离我不远,见状后赶紧跑上前来,和一名工作人员一起扶着我下山。他搀扶着我不停安慰道:“不要急,不要急,回城吃点药很快会好的。”到了公路上,他吩咐驾驶员用他的车把我送到医院治疗后再送回住地休息。一切安排妥当后,他才汗流浃背地奔赴现场主持会议。这一幕关爱的情怀在我脑子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记,感染、鞭策、鼓舞着我一生坚持勤勉、朴实。

周老92岁高龄仍坚守初心,坚定信念,淡泊名利,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本色,成为我一生学习的楷模。而今74岁的我,“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党”,有一份热发一份光,让晚霞的光彩照亮人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